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怎樣關閉NetBIOS,以消除其帶來的安全隱患?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NetBIOS的開放,意味著我們的硬盤可能會在網絡中成為共享。系統存在後門的原因之一就是與TCP/IP協議捆綁在一起的NetBIOS。事實上,對於大多數用戶來講,NetBIOS是沒有什麼用處的,因此完全可以將它去掉。下面就針對現在常見的幾種操作系統為例,介紹一下解除NetBIOS的方法。
首先,打開控制面板,進入“網絡”對話框,在列表中查看是否有NetBEUI組件。如果在列表中沒有NetBEUI組件,則先點擊“添加”按鈕,在“要安裝的網絡組件類型”列表中選擇“協議”一項。再點擊“添加”按鈕,在“網絡協議”對話框中選擇 Microsoft的NetBEUI,然後插入Windows操作系統安裝盤,點擊“確定”按鈕即可。
回到“網絡”對話框,在網絡組件中選擇“撥號適配器”,選擇“屬性”,在“屬性”對話框中選擇“綁定”按鈕,將除TCP/IP之外其他協議的復選框裡的小鉤清除掉。
最後,再次回到“網絡”對話框,選擇TCP/IP協議,點擊“屬性”按鈕。進入TCP/IP的“屬性”窗口後,選擇“綁定”,將所有網絡協議復選框內的小鉤去掉,選擇“確定”。這時,系統會提示你至少應選擇一種協議,直接選擇“No”即可。關閉窗口,重新啟動計算機。這樣,NetBIOS就已從計算機的TCP/IP協議中去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7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