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什麼是基於MAC的無線局域網安全解決方案?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每一塊網卡都對應全球惟一的MAC地址,基於無線網卡的MAC地址的管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障局域網的安全。通過在AP中建立一個訪問控制列表(ACL:Access Control List),然後通過ACL確定網卡的MAC地址,當有網卡發出請求連接時,AP就會檢測其MAC標識是否與列表中的記錄相符。只有認證通過,AP才會接收信息。當然該種解決方案也不是絕對安全的,因為偽裝MAC地址是比較容易的事,而且如果ACL控制列表過大,則可能引起AP工作不穩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4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