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配置VPN服務器要做哪些准備工作?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具體方法如下:打開“管理工具”→“路由和遠程訪問”,選中相應服務器名圖標,再單擊“操作”按鈕,選擇菜單中的“配置並啟用路由和遠程訪問”;選擇“手動配置服務器”,進入RRAS開始進行配置。向導可能會提示要選擇VPN選項,建議用戶根據自己的要求進行選擇。
用鼠標右鍵單擊相應VPN服務器圖標,選擇“屬性”,在“常規”選項卡中,一定要選擇“路由器”和“遠程訪問服務器”這兩個復選框,選擇“用於局域網和請求撥號路由選擇”選項。單擊“安全”標簽,如果VPN服務器自己作驗證或者用戶使用一個Windows域作驗證的話,選擇“Windows身份驗證”。在“IP”選項卡中,選中“啟用IP路由”和“允許基於IP的遠程訪問和請求撥號連接”,在“IP地址分配”組中選擇“動態主機配置協議(DHCP)”方式或“靜態地址池”(在希望客戶連接的子網內)方式,將“適配器”選項設置為連接用戶LAN網絡的適配器。
完成VPN服務器屬性配置後,如果之前選擇的是“DHCP”方式,則鼠標右鍵單擊“DHCP中繼代理程序”(“IP路由選擇”目錄下的一個選項),選擇“屬性”,為局域網增加一個DHCP服務器的IP地址。之後,鼠標右鍵單擊“端口”選擇“屬性”,缺省的端口配置為10個PPTP端口,10個L2TP端口和一個並行端口可以只保留缺省的並行端口,並且根據需要雙擊PPTP端口和L2TP端口,為這些協議配置端口數目。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3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