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才能有效防范在局域網內進行的ARP“欺騙”攻擊?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要防范ARP攻擊,可以使用以下三種方式:
1.使用硬件防火牆和比較專業的軟件防火牆。如:“VisNetic Firewall”、“Norton Internet Security”等。
2.安裝相關補丁程序。如安裝了“Service Pack 1”的Windows XP和安裝了“Service Pack 4”的Windows 2000在ARP攻擊停止後就可以正常上網,而其他操作系統即使對方的ARP攻擊停止,依然不能上網。
3.在受到攻擊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即可恢復正常,同時修改IP地址,使對方需要通過IP地址進行攻擊的條件失效。在局域網內使用DHCP動態分配IP地址,也是一種解決辦法。
ARP攻擊除了在局域網內有效,其攻擊能力同樣適用於Internet。互聯網上的用戶受到ARP攻擊時,也可以采取與上相同的方法進行防范。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79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