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禁止局域網內部的計算機使用Ping指令探測本機?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Ping是網絡中常用的一個指令,它可以幫助用戶了解網絡的通信狀況,不過它也會洩漏回復了Ping請求的計算機的相關系統信息(通過Ping後反饋信息的TTL值,可以知道對方使用的操作系統)。
為避免自己的網絡信息洩漏,應該屏蔽掉Ping指令訪問。很多網絡防火牆都提供有禁止Ping命令的設置,如在“天網網絡防火牆”主界面中,選中“IP規則”中的“防止別人用Ping命令探測”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79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