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手機病毒軟件介紹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隨著功能豐富的智能手機越來越流行,那給大家介紹下手機病毒吧,用的人越來越多,手機安全問題也越發顯得嚴重了。一些黑客把注意力從電腦轉移到了智能手機上,導致手機木馬逐年增多,嚴重侵犯了手機用戶的隱私,甚至還出現手機勒索木馬。
  最近,被命名為Kiazha.A的木馬驚現網絡,它是一種專門攻擊Symbian手機系統的木馬,一旦進入手機就會刪除收件箱和發件箱裡的全部短信息。如果僅僅是這樣,那它並不比其他智能手機木馬更可怕。
  它最狠毒的是發消息威脅要徹底地破壞手機,除非手機用戶給指定的QQ號充QQ幣。勒索式攻擊並不稀奇,以前主要針對的是個人電腦,但瞄上智能手機卻不多見。這種百分之百利益驅動型木馬的出現,意味著什麼呢?
  手機病毒的發展史和電腦病毒的發展史類似,最初基本上是非利益驅動的,很多制造者都是為了炫耀自己的技術才開發病毒的,然後利益型病毒逐漸增多,最後會出現百分之百追求利益的惡意病毒。到了這一步,病毒的數量就會急劇增長,真正的危險出現了。
  面對手機病毒的囂張,光憤怒是不夠的,我們還要采取一些必要的安全手段來阻止病毒進入手機,保護自己的愛機免受病毒的“蹂躏”。首先給手機請個“保镖”——選擇並安裝一款手機版殺毒軟件,這樣就可以清除大多數已知手機病毒。然後要關閉手機的藍牙功能,許多手機病毒都是通過它來傳播的。Tw.WINgWit.cOM此外陌生的彩信不要打開。
  手機病毒預計在最近兩三年將會出現爆炸式增長,僅僅竊取用戶隱私不再是主流,取而代之的是轉嫁電話費、盜用手機余額充值Q幣、以流氓手段傳播廣告……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