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提高密碼安全性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在電腦的應用中,每一個人都要與密碼打交道,以此作為保護重要文件、信息的“防護盾”。不可否認的是,在為文件、銀行賬戶、郵箱、聊天工具等添加密碼時,倘若所輸密碼過於簡單,那麼就會存在被破解的可能性。因此,自己所打造的密碼必須變得更“強壯”,如此才能增加安全系數,讓文件及隱秘信息變得更為安全。
  如何才能知道所使用的密碼是否強悍無敵呢?我用的是微軟官方提供的《密碼強度測試工具》來測試密碼的強度(網址:http://www.microsoft.com/protect/yourself/password/checker.mspx)。打開頁面後,在“Password”一欄中鍵入測試的密碼,在“Strength”欄目中就會得到相應的測試結果,非常方便。

  測試出來的密碼強度共分為Weak、Medium、Strong、BEST四個等級,其中Weak表示密碼強度最差、Medium次之、Strong代表密碼強度較好、BEST表示密碼強度最高。根據這些測試出來的不同結果,我們便可以從中了解到自己所用密碼的強度,以降低被暴力破解的概率。
  根據微軟對於密碼安全性的定義,建議大家組成密碼的字符最好在8位以上且字符不應重復,字符內容應包含大寫字母、小寫字母、數字、符號(如#、空格等)。不過,在此需要提醒大家:即便擁有最“強壯”的密碼也不能高枕無憂。Tw.WIngwiT.com在電腦操作的過程中,我們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操作習慣,並提高安全防范意識,如此一來才能盡力確保密碼的安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