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通知:服務器已經開啟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對於一些時常要關閉的服務器來說,在服務器再次開啟的時候通知網內的各個用戶是非常重要的,這有利於每位用戶在第一時間內訪問服務器。此時,你可以采用本文所介紹的方法,使服務器在啟動時,自動向服務器所在域中的每台工作站發送“服務器已經開啟”的提示信息(該方法適用於Windows 2000 Server系統)。
  首先創建一個消息通知腳本。在創建該腳本時,先打開一個類似於記事本的編輯程序,並在編輯界面中,輸入下面的命令代碼。
  @echo off
  net send * 服務器已經開通
  輸入命令代碼後,將這些代碼保存為一個批處理文件(如“notice.bat”)。
  提示:命令代碼“net send * 服務器已經開通”表示把“服務器已經開通”的消息發送到服務器所在域的所有工作站。
  接著設置系統啟動腳本,讓服務器一啟動就自動執行“notice.bat”文件,從而達到及時通知各用戶的目的。進入“運行”窗口,運行“poledit”命令,打開系統策略編輯窗口。
  在系統策略編輯窗口菜單欄中依次點擊“文件→打開注冊表”,雙擊所打開的窗口中的“本地計算機”圖標,在打開的設置界面中,勾選“系統”項目下的“運行”,接著點擊“顯示”按鈕,進入“顯示內容”窗口。點擊“添加”按鈕,彈出“添加項目”窗口,輸入“notice.bat”腳本文件的具體路徑,這樣系統啟動腳本就設置好了。tW.WIngwIT.cOM
  為了讓設置生效,還要返回系統策略主編輯窗口,將啟動腳本保存到注冊表中。現在,服務器一啟動,就能自動將“服務器已經開通”的消息發送給指定域中的所有工作站了(工作站要開啟信使服務)。
  當然,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他操作系統,你也可利用服務器系統中的任務計劃功能來實現自動通知功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9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