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盜你IP沒商量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眾所周知,校園網或小區接入Internet,一般都使用網卡MAC地址來識別用戶,假如你修改了自己網卡的MAC,即可盜用別人的IP上網。例如要盜用校園網中某合法用戶的IP地址202.201.101.01,該怎麼下手?
1.獲得該IP對應的MAC地址
  MAC地址即網卡的物理地址(樣式形如02-40-20-26-80-07),固化在網卡的EEPROM中。世界上任何兩個網卡的MAC地址都不相同,無論你把網卡安裝在網絡中的什麼地方,其MAC地址都是不變的。由於網卡的MAC地址如同人的指紋那樣獨一無二,因此它常用於識別網絡中的用戶。
  由於網管一般把用戶的IP與MAC綁定在一起,所以只要知道IP,即可用命令得到對應的MAC地址。例如某用戶的IP為202.201.101.01,如果你和他在同一局域網內,可以使用ping 202.201.101.01,然後再用arp -a 來獲得他的網卡MAC地址(例如00-01-02-03-04-05)。
  假如你和他不在同一個網段,WinXP/2000用戶可以使用nbtstat -A 202.201.101.01來獲得他的MAC。
2.修改你的IP和MAC
  接下來,你在網卡屬性中,打開“Internet協議”屬性,把你的IP地址設置成202.201.101.01,然後再把你的MAC地址也改成別人的那樣。Tw.WINGWIT.Com修改本機MAC的方法如下:
  對於WinXP/2000用戶,可以右擊桌面上的“網上鄰居”圖標,選擇“屬性”,在彈出窗口中右擊“本地連接”,選擇“屬性”,然後點擊“配置”按鈕,進入網卡的屬性對話框,點擊“高級”頁,點擊“屬性”標志下的“Network Address”項(見圖),在右邊的兩個單選項中選擇上面一個,再在框中輸入你要修改的網卡 MAC 地址(例如000102030405),點“確定”後重新啟動,注冊表中的MAC 地址即被修改了,於是你就能冒充合法用戶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6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