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突破bt封鎖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它給人們帶來的便利是很明顯的。也突破了傳統的下載方式,真正的實現了“下載的人越多速度越快”,從一定程度上解放了服務器。但是人怕出名,豬怕壯,這句話一點都不加。樹大招風的它惹怒了好萊塢。致使好多BT網站關門。

    最近傳來香港法院全球首次裁定BT有罪。這引來很多不同觀點的言論。最為突出的就是“菜刀論”。找不到那菜刀殺人的凶手,就治制造菜刀的師傅,這的確有悖常理。不可否認這種BT工具對網絡的貢獻。其實,BT在發布資源的時候還是很有效的,RedHat的最新版linux如果沒有BT的幫忙不會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完成那麼大的下載量。

突破網絡封鎖:BT下載技巧新使用教程(圖)
BT

    BT軟件比較出名的就有十幾款,這足可以看出其受歡迎的程度。Tw.wINgWiT.coM而Bit comet是BT軟件中的姣姣者,Bit comet使用技巧的文章也偶爾會在網絡中見到。這裡筆者以自己這N年使用Bit comet的經驗,簡單地談談Bit comet一些小技巧。

    突破網絡封鎖(一) - 正確設置監聽端口

    BT下載有其獨特的魅力,但也讓運營廠商或者學校頭疼,因為其占用了大量的網絡帶寬,使整個網絡變得緩慢。因此運營廠商或者學校即將開始或已經開始封殺某些BT網站或者端口。例如,筆者所在的學校就將5Q給封掉了。正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們可以發掘Bit comet的其它功能,以突破BT封鎖。

    運行Bit comet,選擇“選項”。在“選項對話框”中選擇“網絡連接”,在其右下角,點擊“選擇隨機端口”或直接更改“監聽端口”。

突破網絡封鎖:BT下載技巧新使用教程(2)
正確設置監聽端口

    為什麼要這樣做?

    理由:BitComet無論進行多少任務只使用一個監聽端口,監聽端口號可以隨意。不監聽端口也可以,但會大大降低上傳和下載的速度。由於現在ISP大量封6881-6889 8881-8889,16881-16889端口,所以這個監聽端口最好避開這3段。

    突破網絡封鎖(二) - 代理服務器也很重要

    監聽端口只是成功的開始,接下來的這一步才是最重要的。選擇“選項”對話框的“代理”。在“代理服務器類型”的下拉菜單中可以選擇“Socks4”、“Socks4a”、“Socks5”、“HTTP1.1”等,這裡以“HTTP1.1”為例,填好服務器和端口。

突破網絡封鎖:BT下載技巧新使用教程(2)
代理服務器也很重要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將“僅對HTTP連接使用代理(Tracker服務器的連接)”前面的鉤打上。如此就可以僅在連接服務器獲得IP信息的時候使用代理,而在平時下載時提交的是自己的代理。這樣做就是只用代理從服務器獲得連接IP的信息,在下載的時候依然用自己的IP,速度會更快一些。

    突破網絡封鎖(三) - 打開DHT網絡

    BT並不是真正的無Tracker運行,它需要從服務器獲得IP信息,從Bit comet 0.59版本開始支持DHT網絡,這使得BT下載更加便利,即便無法連接到服務器(嚴格意義上應該稱之為種子服務器)也同樣可以獲得IP信息,完成整個下載過程。

突破網絡封鎖:BT下載技巧新使用教程(2)
打開DHT網絡

    其實,只要你使用Bit comet 0.59版本或以上,默認狀態都是打開DHT網絡的。建議做種的時候盡量選擇支持DHT網絡。

    以上這三步搭配使用,可以讓你肆無忌憚地使用BT下載。

    BT從誕生的那一天就背負著“損害社會主義硬盤”的罪名,筆者對此不屑以顧。正所謂眾口爍金,積毀銷骨,很多用戶對此望而卻步,不敢使用了。其實,進行一下簡單的設置可以將BT對硬盤的損耗降到最低。

突破網絡封鎖:BT下載技巧新使用教程(3)
緩存設置保護你的硬盤

    這裡筆者按照設置“虛擬內存”的經驗,將其最大和最小值均設置為“256M”。其實,設置多大合適,這取決你的系統內存,以及網絡速度。

突破網絡封鎖:BT下載技巧新使用教程(3)
緩存設置保護你的硬盤

    磁盤緩存的設置可以參看此處每秒讀寫次數來設置磁盤緩存,以及自身系統的配置來決定。

    應用小技巧 (上) - 下載前要注意下面的問題

    第一,一開機自動開始下載任務。相信很多BT愛好者,每天關機後都有沒有完成的任務,有的時候一個任務需要幾天才能完成,而每次開機又總忘記先打開BT。怎麼辦呢?其實,簡單地設置一下,就可以讓BT軟件隨著電腦啟動,一開機就開始下載,免去重復操作的麻煩。

突破網絡封鎖:BT下載技巧新使用教程(4)
下載前要注意的問題

    注:將上面兩個紅圈內選項選中即可。筆者通常會將默認的“啟動時顯示歡迎頁面”去掉,這樣可以盡量地少些打擾。

    第二,確保下載完整,即時終結上傳。相信有好多BT愛好者都碰到過,辛辛苦苦下載回來的電影看不了,或者軟件打不開,怎麼回事?其實,BT並不像HTTP或者FTP那麼嚴格的協議,其數據丟失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此時,我們不必將文件刪除重新下載,只要在BT中選擇文件,單擊右鍵,選擇“重新檢查完整性”即可。為了確保萬無一失,有沒有一勞永逸的方法呢?看看下面的設置你就會明白了。

突破網絡封鎖:BT下載技巧新使用教程(4)
下載前要注意的問題

    注:筆者一般選擇上傳“120%”就自動停止上傳,這樣做也是對BT用戶的一種回饋,同時也可以保證自己另外的下載不至於耽擱。不過,當下載完成時上傳超過120%,此設置並不管用,需要自己手動終止任務。

  應用小技巧 (下) - 讓下載再快一些!

突破網絡封鎖:BT下載技巧新使用教程(5)
讓下載再快一些

    第三,加快服務器的連接速度。連接更多的服務器可以獲得更多的IP信息,也就是說可以得到更多的資源。下載的速度和這關系很大,一個種子中往往包括N個服務器的信息,全部都連上是我們完整並快速下載的保證。

突破網絡封鎖:BT下載技巧新使用教程(5)
讓下載再快一些

    第四,當然你也可以通過它來完成更多的設置,如下載完成後關機,這樣讀者就可以放心的把任務交給電腦來完成了,而不必耽誤自己的美夢。

  總結 - 建議您一定要下限速破解

    Bit comet是一個不錯的P2P軟件。在使用的過程中適當的設置一下,可以事半功倍。    如果你使用的Windows XP SP2的操作系統,最好下載一個破解TCP連接數量的補丁,否則在下載的過程中,打開網頁會非常的慢或者根本大不開。雖然Bitcomet從.59開始就解決了這個問題,但是安裝後還是有明顯的改善。

    從Bitcomet 0.59開始支持DHT網絡,但是其也有一個令人討厭功能——限制下載速度為600K(在連接某些網站時,如5Q)。筆者建議安裝破擊此限制的補丁。

    筆者建議安裝Bit comet 0.60,最好是綠色免安裝,這樣可以免去重裝系統後,還需重新安裝BT軟件的麻煩。最後,祝願大家BT路上,一路凱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6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