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nForce2主板驅動使用經驗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關於nForce2主板(以下簡稱NF2)的驅動程序,估計2.64/2.45/2.03和3.13(WHQL)是目前使用最多的幾個版本,這幾個版本的驅動在Win2000/XP下都比較穩定,速度也差不多。拋開GART、MemCtl等驅動不談,僅就IDE驅動來說(IDE是NF2的弱項),IDE3.66磁盤驅動確實不及IDE2.70,在WinXP和Win2000下通過SiSoftStandra磁盤測試以後,發現大概有3%~5%的差距,但實際感覺差距並不明顯。筆者還單獨測試了IDE4.12在Win2000和WinXP下的表現,得分稍高於3.66版。目前IDE4.12剛出來,穩定性還有待考查,不過IDE 4.12加強了對SATA以及RAID等新設備的支持,並集成了RAID可視化管理工具,但是對於大多數使用PATA設備的朋友,還是老老實實地用IDE2.70吧(見圖)!

  筆者發現安裝2.64/2.45等老版本驅動(2.03除外)時,默認情況下是不安裝 SMBUS(磁盤加速驅動)的,而安裝3.13版時則提示“是否安裝SMBUS驅動程序”,多數人都會選擇“是”吧,不過在安裝了SMBUS(3.38)以後,筆者的理光7320A刻錄機就出現了問題:刻盤時CPU占用率高、DAO模式下刻錄失敗(此前從未有過)。Tw.wINgwIT.CoM

  其實在安裝3.13版驅動程序時就有警告“……在多數情況下,NVIDIA IDE SW 驅動程序不是您的操作系統正常工作的必要條件,NVIDIA IDE SW 驅動程序可能會含有設計上的缺陷或錯誤……”,NV的建議是不安裝SMBUS驅動。雖然早在2.41/2.42驅動包內NV就加入了SMBUS(3.38),但很多人安裝後發現:硬盤的聲音會非常大,而且無法引導系統,甚至有的光驅在系統中都丟失了。很顯然,2.41版驅動存在明顯的BUG。後來NV又緊急發布了2.42版驅動,去掉了IDE驅動,又更新了聲卡的驅動程序和音效控制面板。

  之後的2.64/2.45驅動包雖然也有SMBUS(3.38),但默認情況下並不安裝它,筆者猜測:NV顧及到整體穩定性,所以在安裝2.xx驅動時默認情況下並不安裝SMBUS驅動,況且SMBUS也不是必需的,相反,安裝後系統可能會出現問題;但隨著新式IDE設備的推出,為了兼容性NV又不得不將SMBUS重新提出來以供用戶選擇安裝,再者SMBUS本身還是一個不太成熟的驅動,因此在32位平台上NV幾乎停止了對它的開發,轉而推出新版的IDE驅動以適應新設備和第三方軟件。據網友反映,安裝SMBUS以後,NF2和某些DVD 刻錄機的兼容性提高了,但是磁盤性能反而有所損失,所以對於是否安裝SMBUS驅動,筆者的建議是先不安裝,如果確實發生了兼容性問題再安裝不遲!安裝前最好能夠用GHOST做系統備份。

  最後給大家一個推薦:追求穩定性的朋友建議安裝2.03版驅動,而對兼容性有一定要求的朋友建議安裝3.13版驅動,但是最好都不要安裝SMBUS驅動,以免系統出現問題。

  編後:磁盤子系統的性能對一台電腦的整體性能影響不小,用戶不能忽視。目前NVIDIA針對nForce系列主板發布了最新的4.24驅動包,內含4.12 正式版IDE驅動。新驅動的性能和穩定性如何?我們會繼續為大家報道。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3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