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lcd響應時間如何判斷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現在很多LCD都號稱響應時間只有8ms以下,但是我覺得這些數據沒有什麼根據,特別是部分25ms的LCD感覺其響應時間實際上比號稱12ms的LCD還要好。請問現在有什麼方法可以直接判斷響應時間嗎?電腦知識網推薦

答:很多讀者反應液晶顯示器的“響應時間”指標往往模稜兩可,媒體宣傳資料與商家的說明存在很大出入,很可能是商家蒙蔽不知情的消費者。事實上,液晶的響應時間可以細分為“上升響應時間”和“下降響應時間”,我們常說的響應時間是“上升+下降”的總時間。通常上升響應時間要快於下降響應時間,但無論那個更快,一定都小於總的響應時間,而一些商家只標明上升(或下降)響應時間,自然看起來會比較小,以此來錯誤引導消費者。這種做法十分可惡,說錯不錯,但明顯又是誤導。毫無疑問,自己的眼睛才是最可靠的。大家可以進行實際3D游戲測試檢驗,這才是最為穩妥的方法。當然,游戲的選擇應該有所針對性。大多數RPG游戲並不能凸現“響應時間”指標,推薦使用大家十分熟悉的FIFA以及NeedForSpeed進行測試。前者對液晶顯示器的“響應時間”要求一般,普通16ms的水准即可展現出令人滿意的效果,而後者的要求更高,只有更短響應時間的顯示器才會有更好的顯示效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