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視卡與聲卡沖突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安裝了電視卡後,雖然能夠接收到圖像,但是此時音箱無法發聲,設備管理器中的聲卡圖標消失。當我拔下電視卡後,聲卡恢復正常。難道是電視卡與聲卡沖突嗎?應該如何解決?操作系統是Windows 98。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這種情況在Windows 98下的確很容易出現,主要是系統的IRQ資源沖突。如果准備繼續使用Windows 98的話,可以進入BIOS設置,將ASSIGN IRQ FOR VGA和ASSIGN IRQ FOR USB都改為Disable,這樣就空出了兩個IRQ號。當你再次進入Windows時,系統將自動重新分配IRQ,一般能解決問題。此外,有時升級操作系統與驅動的版本也能解決問題。最後,我們提醒你要注意聲卡輸入通道的選擇,應該使用音頻線連接聲卡Line in接口並且在音量屬性中選中Line in作為輸入音源。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7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