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硬盤燈一直閃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不知道朋友們是否有這樣的感受,很多時候都會看到機箱上的硬盤指示燈在持續地閃爍,或綠或紅,而此時似乎並沒有運行什麼大型的應用程序,那麼究竟是什麼程序在後台頻繁地讀寫硬盤呢?
  要了解這些情況並不難,右擊任務欄空白處,從快捷菜單中選擇“任務管理器”,此時會打開“任務管理器”窗口,切換到“進程”選項卡,不過這裡並不能直接查看到與讀寫磁盤有關的信息,我們需要從“查看”菜單下選擇“選擇列”,此時會打開“選擇進程頁列”的對話框,在這裡依次勾選“I/O”有關的項目:I/O讀取、I/O寫入、I/O其他、I/O讀取字節、I/O寫入字節、I/O其他字節等,確認後返回“任務管理器”窗口。

  現在,我們就可以從圖2所示的窗口中查看到當前運行的程序,以及各種進程讀寫操作的數據量,如果對某項進行適當的排序,並結合“描述”列中的介紹,我們就能了解是哪些應用程序或後台服務正在後台頻繁地讀寫磁盤,進而判斷其中是否有可疑的病毒或木馬程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