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硬盤監控監測軟件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這樣的體會:系統崩潰並非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如果重要的文檔或數據丟失,那麼這將是令人心痛的,更何況某些情況下這些文檔或數據根本就是無法重建……
  基於上述情況,硬盤的健康無疑值得我們關注。與其亡羊補牢,不如未雨綢缪,借助一款名為CrystalDiskInfo的免費工具軟件,我們可以通過讀取S.M.A.R.T隨時了解硬盤健康狀況,從而保護硬盤的安全。值得一提的是,CrystalDiskInfo還是一款完全綠色的軟件,官方下載頁面為http://crystalmark.info/?lang=en,目前最新版本是1.0.0 RC4,解壓縮後直接運行即可,支持Windows Vista和簡體中文語言界面。
  區域1:這裡以最簡明的方式顯示了當前計算機上已加載的所有硬盤,分別以磁盤0、磁盤1的順序進行顯示,如果你覺得這種查看方式不太方便的話,可以從“功能”菜單下選擇“Beta→顯示驅動器卷標”,這樣就可以同時顯示各個磁盤所對應的分區盤符。

  區域2:這裡是對選定硬盤的各項指標作進一步的顯示,我們依然可以在這裡查看到健康狀況和溫度,健康狀況一般都應該是“良好”,如果出現“警告”字樣,那麼就應該警惕,建議盡早作進一步的檢查並備份數據。
  除此之外,還可以在右側查看到包括序列號、接口、傳輸模式、支持的特征、緩存大小等信息,例如我們可以在這裡了解到這塊硬盤支持S.M.A.R.T、48bit LBA(大容量硬盤尋址技術)、NCQ(Native Command Queuing,原生命令排序)、AAM(Automatic Acoustic Management,智能聲音管理)等技術,不過更為實用的是“使用周期”和“使用時間”兩項指標,你可以據此與硬盤的選購時間進行對比,這在購買二手硬盤時非常有幫助。tw.WIngWit.cOm
  區域3:這裡主要是S.M.A.R.T的各項指標,感興趣的朋友可以作進一步的研究,不過這裡的內容只能是作為參考而已,如果你覺得這些信息比較礙眼的話,可以從“功能”菜單下作隱藏處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默認設置下CrystalDiskInfo並不會自動刷新硬盤的健康信息,請從“功能→自動刷新”菜單下指定自動刷新的時間周期,也可以從“功能”菜單快速跳轉到磁盤管理、設備管理的界面。另外,目前CrystalDiskInfo尚不提供對外接移動硬盤和磁盤陣列的支持。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0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