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刻錄加密光盤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為了解決硬盤存儲壓力,或在外出時使用數據文件,為此不少用戶喜歡將數據刻錄到DVD光盤上,盡管這樣帶來了便捷,但數據安全隱患也隨之而來。如果光盤丟失,重要數據很容易被他人利用,我們是否能通過軟件實現光盤的刻錄加密呢?
  為了滿足用戶需求,不少第三方刻錄軟件提供了加密功能,譬如“SecureBurn”、“光盤加密大師”、“加密金剛鎖”、“Roxio Media Creator”等軟件,通過它們制作好需要刻錄的加密文件,刻錄後的光盤需要密碼才能打開,否則光盤信息無法顯示,以此保護光盤數據不被盜用。盡管這種刻錄加密方式比較簡易,但對於學生、家庭等個人用戶而言,已經可以提供不錯的隱私保護能力。
  以“光盤加密大師”為例,用戶利用它對ISO鏡像文件進行加密,然後再借助“Nero”工具將加密後的ISO鏡像文件刻錄成DVD光盤。因而第一步需要制作ISO鏡像文件,這裡需要用到“WinISO”軟件。運行軟件後,在“操作”菜單中選擇“添加目錄”或“添加文件”,將需要制作的文件目錄加入列表(如圖1),然後點“保存”按鈕,並以ISO格式保存即可。

  運行“光盤加密大師”,打開剛才制作的ISO鏡像文件,此時就可以進行加密操作了。在“文件”菜單下選擇“光盤加密”,點選“寫入解密程序cdrun.exe,並自動運行”,輸入光盤加密密碼(如圖2),點“下一步”提示光盤加密成功,點“確定”按鈕返回(如圖3)。Tw.WiNGWIt.cOm再次打開ISO鏡像文件,此時會發現裡面多出了兩個文件,它們就是加密文件和解密程序。

  為了預防別人破解,建議在“文件”菜單下選擇“鏡像加密”,為ISO鏡像文件寫入鏡像保護密碼(如圖4),這樣即便是別人破解了光盤登錄密碼,如果沒有鏡像密碼,同樣無法使用光盤裡的文件。此外,用戶還可以將光盤鏡像文件中的目錄和文件特別隱藏,或者將普通文件變為超大文件,將普通目錄變為文件目錄,從而輕松制作自己的個性化加密光盤。最後只要運行“Nero”刻錄軟件,將加密後的ISO鏡像文件刻錄到DVD光盤上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39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