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在局域網綁定IP地址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我是學校微機室的管理員。我們學校微機室電腦都是固定IP上網,我想問問董師傅,局域網內如何進行IP地址綁定?

  首先要查看自己的IP地址和網卡的MAC地址。由於不知道你學校裝的是哪個版本Windows,所以給出幾個可能的情況和答案:
  對於Windows 98/Me,運行“winipcfg”,在對話框看到的就是IP地址,而“適配器地址”就是網卡的MAC地址;在Windows 2000/XP系統下,要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ipconfig /all”,顯示列表中的“Physical Address”就是MAC地址,“IP Address”就是IP地址。
  要將二者綁定,輸入“arp -s IP地址 MAC地址”,如“arp -s 192.168.0.28 54-44-4B-B7-37-21”即可。
  不過在Windows server 2003和XP以前的Windows系統中,就算你設置了靜態MAC地址綁定項,同樣會通過接收其他主機的數據包而更新已經綁定的項。
  在Windows server 2003和XP中,靜態綁定的項不會被動態更新,直到TCP/IP協議終止為止,例如重啟計算機。如果要創建永久的靜態MAC地址綁定項,你可以寫一個腳本文件來執行ARP靜態綁定,然後使用計劃任務在啟動計算機時執行該腳本即可。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38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