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數據丟失常用恢復技巧問與答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電腦辦公存在的最大風險莫過於數據丟失辛勤勞作的結果往往只因為一個小小的失誤而付諸東流;因此掌握一定的數據恢復知識是每一個電腦辦公人員都需具備的技術素質然而什麼是數據恢復數據丟失之後怎樣才能恢復?面對種種疑問下的數據恢復工作你知道怎麼應對嗎?
  
  問:上次我在整理系統時誤將一個系統文件刪除了導致計算機運行不正常請問有沒有辦法恢復?
  
  答:如果文件被刪到回收站可以通過回收站的還原功能來恢復:打開回收站並選中被刪的文件;然後單擊回收站任務欄中的還原此項目即可如果回收站中找不到被刪的文件也可以通過系統還原來恢復操作如下:鼠標依次單擊開始→程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打開系統還原向導;在向導界面中選擇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一個較早的時間復選框單擊下一步繼續;在日歷中選擇系統還原點此還原點應該選擇文件刪除之前的日期單擊下一步繼續;確認還原點單擊下一步系統重啟後即可
  
  問:由於突然斷電我編輯的Word文檔沒有及時保存請問如何找回沒有保存的Word數據?
  
  答:在使用Word 或是Word 這兩個版本中當你遭遇突然斷電後再次啟動系統並打開Word後系統會自動彈出一個列表從中找到那個沒有保存的文件並打開再將其重新保存即可以後在編輯重要的Word文檔時請設置自動保存功能讓系統每隔多少時間保存一次這樣風險會變小很多
  
  問:你好!我的一份Word文檔在執行打開操作時彈出文件損壞的提示也查看不到任何內容請問該如何恢復?
  
  答:如果Word文檔受損可以通過Word文件轉換器從任意文件中恢復文檔操作如下:打開或新建一個Word文檔;單擊工具菜單中的選項命令在彈出的選項對話框中選擇常規選項卡並選中打開時確認轉換復選框單擊確定按鈕;單擊文件菜單中的打開命令文件類型中選擇從任意文件中恢復文本;將查找范圍定位到受損的Word文檔並單擊打開按鈕即可
  
  問:我在使用優盤時由於沒有采用正確的插拔操作導致優盤上一些重要文件的丟失請問還能補救嗎?
  
  答:優盤上的數據丟失可以嘗試用FinalData這個軟件它是一款可以按扇區讀取並進行數據恢復的軟件(Fianl Data 下載) 軟件運行後單擊文件菜單中的打開命令;在選擇驅動器對話框中選擇優盤盤符後單擊確定按鈕開始掃描;待掃描結束後丟失的目錄丟失的文件內選中所有需要恢復的文件;單擊文件菜單下的恢復命令彈出選擇目錄保存對話框確定保存路徑後單擊保存按鈕就可以了
  
  問:為了確保數據的安全性我將一些重要的文件都刻錄到光盤中但不知道是否光盤受到磨損還是刻錄質量的原因最近就有一張光盤遇到了數據不能讀取的現象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恢復這些不能讀取的文件呢?
  
  答:遇到這種情況確實很無奈不過你可以試著用BadCopy來修復它不僅可以恢復損壞的文件還可以恢復丟失的文件(badcopy pro 下載)軟件運行後恢復來源中選擇CDROM進入恢復向導;在向導第一步對話框中單擊恢復模式下拉框針對您的現象可以選擇挽救已損壞文件單擊下一步繼續;進入待修復文件的文件夾選中需要修復的文件單擊下一步開始修復;文件修復後單擊浏覽按鈕選擇修復後文件的保存路徑;最後單擊下一步即可
  
  問:由於朋友的誤操作將我的整個E盤進行了格式化請問我存儲在E盤的文件還能恢復嗎?
  
  答:格式化後的分區也可以通過軟件來實現數據恢復您不妨試試Recover My Files(recover my file 下載)軟件運行後單擊快捷工具欄中的打開磁盤驅動器按鈕選擇需要恢復的磁盤分區掃描結束後選擇需要恢復的文件單擊快捷工具欄中的保存按鈕選擇保存文件的驅動器
  
  問:不小心打開了一個帶有求職信病毒的郵件導致系統中部分文件的損壞請問怎樣恢復這些損壞的數據?
  
  答:首先點這裡下載求職信文件恢復工具運行該工具單擊浏覽按鈕選擇需要恢復的文件;單擊修復按鈕彈出另存為對話框選擇文件修復後的保存路徑;最後單擊保存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11/1054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