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詳情:宏碁第一次公開指責微軟推自主Win8平板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宏碁的各種非公開和半公開場合下指責微軟推出自家平板電腦已經讓人聽到耳木,我們不妨小小回顧:

2012年6月22日《宏碁:微軟Surface Win8平板不是蘋果iPad對手》

2012年8月7日《 宏碁:微軟推Surface平板電腦並不明智》

2012年8月9日《宏碁:微軟若推Win8 Surface 我們將棄Windows》;

2012年8月11日《宏碁CEO王振堂:愛Windows8,不愛Surface》;

……

宏碁還沒覺得過瘾,這次干脆來了個公開聲明——

北京時間10月14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微軟在宣布Surface平板電腦的時候,就有不少業內人士猜測這會影響到微軟與其OEM合作伙伴之間的關系。現在,預言終於成真了。

宏碁發言人發表聲明稱:“一方面,微軟是我們的合作伙伴;但是另一方面,微軟的行為也會讓它成為我們乃至所有的PC廠商的競爭對手。我們認為,微軟發布自有品牌的平板電腦(Win8專業版以及Windows RT系統)對整個PC行業是不利的。”

宏碁以前就曾請求微軟在是否進入平板電腦市場的決策上要“三思而後行”。宏碁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振堂稱,微軟進入平板電腦市場將對全球計算生態系統造成不利影響。他說:“我們曾經請求微軟三思,這會對整個生態系統造成巨大的負面影響,其他品牌可能會做出負面反應。你們(微軟)並不擅長處理這種狀況,因此請三思。TW.WInGWIT.cOm”

微軟Surface平板電腦將於10月進入市場,它將與宏碁的Iconia或惠普的Touch Pad展開直接競爭。

在過去的20年裡,微軟和宏碁都一直非常享受兩家公司之間的互惠互利關系,但是這種關系將因為微軟進入平板電腦市場而面臨最大的危機。

據宏碁個人計算機全球營運總裁甘博隆(Campbell Kan)稱,公司正在認真討論如何對Surface作出回應。他說:“如果微軟想開展硬件業務,我們該怎麼做?我們是應該繼續與微軟合作,還是尋找其他的合作伙伴?”

這是宏碁首次公開反對微軟及其Surface平板電腦。微軟的行為肯定會令它的OEM合作伙伴感到不安。過去,微軟一直專注於軟件,而把硬件業務交給了OEM合作伙伴。這次它將推出自己的平板電腦硬件,與OEM合作伙伴直接競爭了。

發布Surface平板電腦是微軟首席執行官鮑爾默為打破蘋果在平板電腦市場的絕對霸主地位的眾多計劃中的一部分內容而已。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405/3088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