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液晶顯示器維護關乎面子問題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液晶顯示器是我們電腦的“面子”但是這個面子也很脆弱很容易受傷那我們應該怎麼樣去維護和保護它呢?下面姐給大家介紹一些方法讓我們朋友們更好的維護液晶顯示器!

  很多種方法其中最離譜的是用一些脫脂棉花沾上無水酒精或者專用清潔劑擦拭如果說你用專門的清潔劑到還好說如果用酒精就純屬錯誤因為酒精會腐蝕塗層!

  我們自己用的方法是:買一本擦鏡頭專用的鏡頭紙撕下一張折疊以後稍微沾一點飲用純淨水即可鏡頭紙纖維比較長不易產生絨毛所以擦拭顯示器很理想面板上哪裡勝了就擦那裡原則上不要擴大擦拭的范圍擦完以後用千的鏡頭紙輕輕拭一遍把水印去掉就可以了之所以用純淨水是因為自來水裡含有雜質比較多容易形成水垢擦拭起來很麻煩;而純淨水對面板沒有腐蝕性比較安全

  需要注意的是水千萬不能太多要不流到顯示器內部可就麻煩大啦! 顯示器平時保養可以用一個帶軟毛刷的皮老虎商店裡都有出售價格很便宜一般的塵土都可以用皮老虎吹掉如果吹不掉用軟毛刷輕輕刷一下就可以了

  其它注意事項 除了上述保護方法外我們使用中的一些小問題也要注意: 一禁止觸摸! 用液晶顯示器最大的禁忌在於觸摸液晶面板液晶面板表面有專門的塗層這層塗層可以防止反光增加觀看效果雖然如今廠家對面板本身和塗層都有增強但仍然架不住有些人的“臭毛病”—習慣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11/777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