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怎樣批量修改文件後綴名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有些同學下載了很多文檔或圖片但是有可能這個文件是普通軟件讀不出來的那種後綴格式或者那種格式不太方便使用那怎麼辦呢?

  比如從QQ空間上存下來的圖片就是cgi後綴格式的一般的軟件打不開其實只要把後綴名改成jpg之類的常用格式就可以讀了但是文件太多的話一個一個來修改未免太麻煩有沒有很簡便的方法一次性把所有的後綴都改成所需格式呢?

  有的!這裡告訴你一種方法首先把需要修改格式的文件全都放在同一個文件夾裡然後新建一個TXT文檔在文檔裡輸入關鍵的內容比如現在是把cgi後綴格式文件全部轉成jpg後綴格式文件那麼就是輸入ren *cgi *jpg 其他照葫蘆畫瓢然後然後點擊記事本左上角的將TXT的後綴名改成bat具體操作如下

  文件→另存為→選擇“保存類型”→選擇“所有文件”→再在文件名欄輸入文件名bat

  然後再雙擊它接下來這個文件夾裡所有的文件後綴就都批量轉換成功了而且這個方法適用性很強ren *cgi *jpg中的cgi和jpg可以隨便改這樣你可以任意批量修改任何文件的擴展名(後綴名文件格式)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11/633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