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利用U盤或移動硬盤安裝Windows7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告訴那些Netbook用戶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哦!有一個相當簡單的方法來安裝WindowsRC版就算你沒有一個外接的DVD驅動器!

  下載過WindowsBeta版或者RC版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微軟官方提供的是一個ISO文件我們需要把它刻錄成DVD光盤來安裝系統但是Netbook用戶基本都沒有DVD驅動我們以往只能去找一個外接的DVD來安裝Windows

  筆者更加推薦利用優盤或者移動硬盤的方法在Netbook上安裝Windows無論是優盤或移動硬盤我們都要大概GB的空余空間整個安裝過程包括前期的准備不會多於一小時哦!下面是詳細的方法

  下載Windows RC版推薦從微軟官方下載哦聽說很多BT下載到的是包含木馬的病毒的版本!

  下載地址/downloadaspx

  將你的優盤或者移動硬盤接到你的台式機上注意這裡不是說你的Netbook哦!最理想的情況是我們外接的設備裡是完全空的不包含任何的文件和數據因為可能會造成安裝Windows失敗不過如果你的條件不允許有優盤或者硬盤裡有數據也無妨只要保證其中至少有GB的可支配的空間!

  在Vista系統下點擊開始按鈕然後在搜索框內輸入計算機管理(computer management)然後按下回車鍵

  在XP系統下請進入到控制面板打開管理員工具然後選擇其中的計算機管理(computer management)

  在新的窗口左側邊欄中選擇磁盤管理項找到右側列表中你剛剛插入的外置設備(一般在最上方哦)然後右鍵單擊這個驅動器選擇標記為活動的分區一路點擊確定不管Windows的任何提示

  現在我們需要把Windows 的ISO裡的文件解壓到我們的外接設備中這裡有很多工具可以完成這個操作比如我們常用的WinZIP或者UndiskerNero或者MagicISO等一定要注意把所有的文件解壓到根目錄哦

  安全移除我們的外接設備將它插入到你的Netbook中這時候我們可以打開Netbook進行下一步了我們很可能需要在BIOS的設置中更改系統啟動的順序將USB drivers設置首選位置不過很多Netbook都在開機的時可以利用功能鍵進入到啟動設備選擇的界面比如Acer的Aspire One我們可以在啟動屏幕過後點擊F進入該菜單

  如果USB設備能正常啟動那麼Windows安裝程序應該開始運行了剩下的就與光盤安裝完全一樣啦

  對於安裝Windows的位置請至少准備G的空間如果你想在你原來已有的系統盤安裝那原來的系統將會被Windows取代哦!所以要注意保存個人數據!希望上面的方法能給那些沒有外接DVD光驅的Netbook用戶或者PC用戶提供一些幫助!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11/502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