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定期清理QQ的2個文件夾,提升電腦速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哪天你有沒有發現你電腦越來越慢,非常重要的一項是因為QQ中的一些垃圾內容,比如你增加了很多QQ群及好友,一些沒用的聊天內容及圖片大量占用了你電腦的空間,是造成電腦速度越來越慢的一個原因,所以定期清理這2個QQ文件夾是非常有必要的。

QQ的朋友們,你們在重裝QQ前,一定會備份一下你的號碼文件夾吧?尤其是那些將QQ裝在C盤下的朋友,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的硬盤空間越來越小了,是不是會感覺到莫名其妙,開始懷疑是中病毒了還是怎樣。

這時候一定記得到下面這2個文件夾看看,是不是已經塞進了好多垃圾!

安裝目錄:\你的QQ號碼\CustomFaceRecv

安裝目錄:\你的QQ號碼\image

這2個文件夾是QQ的圖片緩存目錄,別人給你發的表情、截圖,或者不管是不是給你的,只要在群中發出來的圖片,都會保存在這裡。

時間久了,這2個文件可以達到GB級,當數量過大時,你就無法再接收到別人發給你的圖片,你也無法通過截圖,發圖片給別人,通常會提示“圖片壓縮失敗”。Tw.wiNGWIt.Com這時候你可以放心刪除這兩個文件夾下的所有圖片,不會影響你已經保存的那些表情和頭像的,它們不在這2個文件夾內。 如果你有多個號碼,記得把相應號碼下的這2個文件夾內的東東統統刪除。

提示:有時候由於圖片上萬,系統處理時會比較慢,請耐心等待,提升內存電腦的這2個文件夾要定時清理結束。還有一種比較方便的方法就是直接刪除qq聊天記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10/406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