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AMD主流cpu評測及如何搭配

2013/9/12 14:47:54  來源: 電腦常識 
  OK,現在我們已經對目前AMD平台主流的處理器與主板產品有了一定了解,接下來就跟隨本博士用不同的組合去進行測試,看看如何搭配最為恰當。
  處理器方面,本博士挑選了AthlonⅡ X2 250、AthlonⅡ X3 435、PhenomⅡ550、AthlonⅡ X4 620、PhenomⅡ720、PhenomⅡ955幾款產品,這基本上已經囊括了AMD目前45nm從低到高全線的代表性產品;主板方面,則選擇了一款785G(5相供電)、一款790GX(6相供電)和一款890GX(10相供電),這樣我們可以看看這些處理器在這三代主板上的性能、功耗(發熱)的差異,另外三款主板本身在搭載不同檔次的處理器時供電電路的發熱情況也是我們需要關注的地方(環境溫度23℃)。
  測試平台方面,除了上述處理器和主板外,固定的配件包括2GB DDR3 1333×2的內存、長城BTX800-SP電源、希捷酷魚7200.12 1TB硬盤、Radeon HD5750顯卡和惠普L2445w顯示器,操作系統統一采用Windows7旗艦版。
  可以看到,相同的處理器在不同主板上的性能差異雖不大,但依然是隨著主板檔次的提高而“水漲船高”的。“好那麼一點點也算是好”——這一觀點自然是適用於追求極限的發燒級玩家的。除了性能之外,我們可以看到,890GX在這三款主板中供電相數最多,因此在工作的時候MOS管發熱最低(並聯分流以降低發熱量),越是高端的處理器,特別是TDP達到125W的PhenomⅡ955,在使用的時候更需要看重主板的供電能力;相對來說,供電相數相對較少的790GX和785G就更適合主流的處理器——當然,並不是說它們不能使用高端的AMD 4核處理器,這只是針對追求完美的溫度控制和最多的超頻空間的玩家而言。tW.WInGWiT.com
價格及搭配方案分析
  要選出最優化的組合,當然不能只考慮性能,價格成本也是必須考慮在內的。一般來說,對於一般用戶,CPU+主板的價格應該在1000元以下;對於追求性價比的DIY用戶,CPU+主板應該在1500元以下;對於追求性能的發燒用戶,CPU+主板在2000元以下的組合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從成本計算表可以看出,對於針對中低端的AthlonⅡ X2 250和AthlonⅡ X3 435,搭配785G可以將成本控制在1000元或更低,相對於它們自身500元以下的價格來看,這是最具性價比的組合(而且從前面的性能與發熱測試來看,785G的性能與供電能力可以完美應付);而PhenomⅡ550是個特例,從它的價格來看,與4核的AthlonⅡ X4 620相當,而且很容易買到可以“開核”到4核還能超頻的極品,所以不能將它與普通的雙核產品相提並論,考慮到開核後功耗增加,提供更多供電相數的790GX則更適合它;對於AthlonⅡ X4 620和PhenomⅡ720,本身核心數比較多,對供電要求更高,考慮到它們的價格和定位,790GX是最適合的搭配;對於PhenomⅡ955,價格在千元以上,強大的性能適合發燒友選擇,不過它對供電要求較高,供電相數較少的話,供電電路發熱會比較大,不利於穩定工作和超頻,所以,目前AMD平台定位最為高端的890GX是它的最佳搭檔,價格方面也可以控制在2000元以下。

瘋狂博士>>
  怎麼樣,看完本博士的測試,已經清楚該怎麼去搭配最適合自己的AMD平台了吧。總的來說,這三代AMD主板都能很好地支持目前的45nm AM3處理器,從性能上來講不會有太大差距——不過,這是對普通用戶說的,你當然不是!作為一個DIY玩家,當然要求 “完美搭配、門當戶對”!這就得有所講究了。除了性能外,供電能力和價格也是必須考慮的,這在前面文章裡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簡單地總結一下:785G適合AthlonⅡ X2 AthlonⅡ X3處理器;790GX適合PhenomⅡ雙核、三核處理器及AthlonⅡ4核處理器;890GX則適合4核的PhenomⅡ處理器,而從價格來講,這樣的組合也算是“門當戶對”,而且CPU+主板總價1000元、1500元、2000元級的價格劃分也正好代表了三類不同檔次用戶的消費水平。好吧,都已經說得如此明白了,趕著開學購機熱潮,商家促銷的機會,趕快去電腦城入手你的愛機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