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顯示器出現白色斑點怎麼辦

2013/9/12 17:10:19  來源: 電腦常識 

  問:一台計算機采用了A690G芯片組主板和威剛1GB DDR2 667內存,一直穩定運行,最近加裝了一條黑金剛 1GB DDR2 800內存,每次啟動計算機後,顯示器出現一些白色的斑點,只有再次重新啟動,問題才能解決,請問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答:計算機的主板采用AMD 690G芯片組,是塊整合主板,按照排除故障“先軟後硬,先易後難”的原則,首先要嘗試重新安裝主板驅動程序,看是否可以解決問題。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硬件”標簽,單擊“設備管理器”,在“顯示卡”項內雙擊你的顯卡型號,選擇“驅動程序”標簽,單擊“更新驅動程序”。然後依照向導安裝驅動程序,重啟計算機看問題是否能夠解決。如果問題仍然存在,則排除主板驅動程序問題。關閉計算機,拆下顯示器,將它連接到其它計算機上,看是否工作正常,如工作正常,排除顯示器問題引起故障。因為集成顯卡顯存是從內存共享得到,而且該故障是在添加內存後出現的,所以初步懷疑問題應該出在內存上。打開電腦主機箱,將兩條內存拔下,用毛刷清理內存插槽,然後分別在插接一條內存的情況下啟動計算機,看故障是否出現,從而判斷是哪條內存引起的問題。如果兩條內存均正常,而兩條全部插接使用才會出現故障,說明問題應該是兩條內存不兼容引起的。

  這是一個典型的“串聯故障”,所謂串聯故障就是指由一個部件出現問題,導致另一部件無法正常工作的故障。TW.wiNGwIT.CoM具體到這個例子,由於集成顯卡顯存由內存提供,而兩條內存的不兼容,造成顯存工作異常出現故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33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