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什麼叫替換法

2013/9/12 17:10:18  來源: 電腦常識 
  最近本站收到不少讀者朋友的來信,很多人在問計算機一旦出現問題,不知道應該如何下手。想咨詢一下,解決電腦故障時有沒有什麼簡單的統一規律可尋?

        其實對於普通的用戶而言,在遇到電腦故障時,首先考慮一下出故障前我們改變了電腦什麼東西沒有?因為初學者對電腦不太懂,無意中會改變電腦一些重要程序或設置,這很可能會導致出現問題,回憶一下把它們改回來。然後遵循“先軟後硬”的原則,先從軟件著手,比如操作系統的一些設置、感染了病毒、系統損壞等問題。顯然從這些方面著手解決問題,要比從硬件方面著手簡單得多,以免故障解決時多走彎路。最後考慮硬件,用另外一台使用正常的電腦上的配件逐一替換出問題電腦的配件,直到壞了的電腦正常使用,就可判斷問題出在哪個配件上,這叫“替換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33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