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數碼攝像機拍攝畫面抖動的原因

2013/9/12 17:09:51  來源: 電腦常識 

我剛買了部數碼攝像機,感覺還不會用,拍攝的影片似乎晃動得厲害,尤其是變焦時片子讓人看了頭暈。請問是不是我的技術太差了?  

數碼攝像機比數碼相機拍攝要更難掌握,對手持時的穩定性要求更高。建議你使用雙手操控數碼攝像機,同時我們在按下快門後應調節自己的呼吸,盡量端穩並控制手部的顫抖。而在移動攝像機拍攝場景時也應該動作緩慢,移動的速度過快會導致畫面嚴重晃動。此外,很多消費者在初次使用數碼攝像機時往往會犯變焦速度過快的錯誤,導致畫面突然拉近或推遠。我們在變焦時應緩慢、柔和,這樣畫面會顯得更為連貫。當然,菲菲也建議你在拍攝時打開數碼攝像機的光學防抖或電子穩定系統,使得拍攝的畫面更為穩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24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