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編程 >> .NET編程 >> 正文

關於C#和.NET編程的小細節,你知道嗎

2022-06-13   來源: .NET編程 

  在編程過程中不時會遇到一些小細節問題拿不准舉兩個例子

  ()DbCommandExecuteScalar方法執行時如果沒有滿足條件的數據會返回null還是DBNullValue?

  ()將DBNullValue轉換成Boolean類型時會發生異常呢還是會轉換為true或者false呢?

  當我遇到此類問題時沒有十足的把握就需要寫一段代碼來驗證一下現在想來編程中遇到的此類問題已經有不少了由於不注意整理總結前面積累的小細節知識都丟失了

  現在寫這篇文章把此類問題集中整理一下以方便自己查詢並給其他遇到類似問題的同行做參考

  ()DbCommandExecuteScalar方法執行時如果沒有滿足條件的數據會返回null還是DbNullValue?

  答案返回DBNullValue

  ()使用ConvertToString()方法將null或者DBNullValue轉換為字符串分別得到什麼結果?是null還是空字符串 ?

  答案二者都得到空字符串

  ()將DBNullValue轉換成Boolean類型時會發生異常呢還是會轉換為true或者false呢?

  答案會發生異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program/net/201311/1290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