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編程 >> PHP編程 >> 正文

開發大型PHP項目的技巧與方法[4]

2022-06-13   來源: PHP編程 

  PHP的高級OOP技術

  在看過基本的OOP概念後我就可以向你展示更高級的技術

  序列化(Serializing)

  PHP不支持永久對象在OOP中永久對象是可以在多個應用的引用中保持狀態和功能的對象這意味著擁有將對象保存到一個文件或數據庫中的能力而且可以在以後裝入對象這就是所謂的序列化機制PHP 擁有序列化方法它可以通過對象進行調用序列化方法可以返回對象的字符串表示然而序列化只保存了對象的成員數據而不包話方法

  在PHP如果你將對象序列化到字符串$s中然後釋放對象接著反序列化對象到$obj你可以繼續使用對象的方法!我不建議這樣去做因為(a)文檔中沒有保證這種行為在以後的版本中仍然可以使用(b)這個可能導致一種誤解在你把一個序列化後的版本保存到磁盤並退出腳本時當以後運行這個腳本時你不能期待著在反序列化一個對象時對象的方法也會在那裡因為字符串表示根本就不包括方法

  總而言之PHP 進行序列化對於保存對象的成員變量非常有用(你也可以將相關數組和數組序列化到一個文件中)

  例子 :

  代碼:

  以下是引用片段

以下是引用片段:
<?php 
$obj=new Classfoo(); 
$str=serialize($obj); 
//幾個月以後 
//從磁盤中裝入str 
$obj2=unserialize($str) 
?> 

  你恢復了成員數據,但是不包括方法(根據文檔所說)。tw.wiNgwit.Com這導致了只能通過類似於使用$obj2->x來存取成員變量(你沒有別的方法!)的唯一辦法,所以不要在家裡試它。

  有一些辦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我把它留著,因為對這篇簡潔的文章來說,他們太不好。

  使用類進行數據存儲

  對於PHP和OOP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就是,你可以很容易地定義一個類來操作某件事情,並且無論何時你想用的時候都可以調用相應的類。假設你有一個HTML表單,用戶可以通過選擇產品ID號來選擇一個產品。在數據庫中有產品的信息,你想把產品顯示出來,顯示它的價格等等。你擁有不同類型的產品,並且同一個動作可能對不同的產品具有不同的意思。例如,顯示一個聲音可能意味著播放它,但是對於其它種類的產品可能意味著顯示一個存在數據庫中的圖片。你可以使用OOP或PHP來減少編碼並提高質量:

  定義一個產品的類,定義它應該有的方法(例如:顯示),然後定義對每一種類型的產品的類,從產品類派後出來(SoundItem類,ViewableItem類,等等),覆蓋在產品類中的方法,使它們按你的想法動作。

  根據數據庫中每一種產品的類型(type)字段給類命名,一個典型的產品表可能有(id, type, price, description, 等等字段)...然後在處理腳本中,你可以從數據庫中取出type值,然後實例化一個名為type的對象:

  代碼:

以下是引用片段:
  <?php 
$obj=new $type(); 
$obj->action(); 
?> 
  這是PHP的一個非常好的特性,你可以不用考慮對象的類型,調用$obj的顯示方法或其它的方法。使用這個技術,你不需要修改腳本去增加一個新類型的對象,只是增加一個處理它的類。

[1]  [2]  [3]  [4]  [5]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program/PHP/201311/2139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