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編程 >> PB編程 >> 正文

PB中使用FORMULA ONE入門介紹[2]

2022-06-13   來源: PB編程 

  If fileexist(filevts) then

  filedelete(filevts

  End if

  Return=fileopen(filevtsstreammode!write!)

  以上語句新建了一個臨時文件 filevts

  If return<> then

  filewrite(returnblob 變量 )

  fileclose(return

  Else

  messagebox(error Cant open file!

  End if

  本條件語句將 blob 變量的內容寫入臨時文件中如出錯則告警

  FORMULA ONE 文件的內容存入數據庫中

  return=fileopen(filevtsstreammode!write!)

  If return<> then

  fileread(returnblob 變量 )

  fileclose(return

  end if

  以上語句將臨時文件內容讀入 blob 變量中

  if len ( blob 變量 )> then

  updateblob 表名 set 大文本字段名 =:blob 變量 where…

  end if

  該條件語句給數據庫中的大文本字段賦值

  如上所述可以利用 FORMULA ONE 的文件實現 POWERBUILDER 窗口中 OLE 對象與數據庫大文本字段之間信息傳送此外在 POWERBUILDER 中也提供數據窗口中用 EXCEL 做 OLE 對象來存取數據庫的大文本字段但它不能調用 EXCEL 的函數因此不夠靈活此種方法占用的系統資源是 FORMULA ONE 的數倍在大型數據庫的存取操作中會大大增加日志存取速度也會減慢因此不適合大范圍應用

  在日常應用中首先制作一個 FORMULA ONE 的報表模板文件通過 POWERBUILDER 窗口的 OLE 對象打開該文件填好內容後存入數據庫此後就可以對數據庫中已存在的報表字段進行存取操作如果報表格式發生變化則直接修改模板文件即可不需要改動程序維護相當方便

       編輯推薦

       ASP NET開發培訓視頻教程

       Microsoft NET框架程序設計視頻教程

[]  []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program/PB/201311/2462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