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編程 >> Oracle >> 正文

RH9下最簡單的WebMail的實現方案

2022-06-13   來源: Oracle 

  筆者挖空心思終於找到了RH中的郵件服務的簡單配置方法原來在添加刪除中有提示信息我抓住了SquirrelMail(小松鼠郵件不錯耶)!!!
  RH自帶了一個php寫的webmail可以提供基於sendmail的郵件web界面配置的方法也非常的簡單大家只要按照我下面的步驟進行就可以很輕松的為自己搭建一台Web郵件服務器(大概需要分鐘左右時間!)
  配置 DNS(在我的另一貼子中)
  添加的解析記錄和郵件使郵件地址簡化為 格式
  配置
  用gedit(我一直用它)編輯/etc/在最後#vittual host後插入
   改為你的httpd服務器的IP
  Servername 剛才添加的DNS記錄
  DocumentRoot /var/www/html/mail 郵件文件連接位置後面有操作
  DirectoryIndex l indexphp 默認主頁
  AddDefaultCharSet ISOC 支持漢語
  

  安裝配置squirrelmail(小松鼠郵件)
  )默認都已經安裝好了所以如果那麼就安裝如下包
  php phpimap
  imapa squirrelmail
  
  )安裝好squirrelmail的RPM包之後所有的頁面文件都被安置在/usr/share/squirrelmail目錄中需要將其link到apache的html目錄才可以使用執行下面的命令創見鏈接目錄:
  # ln s /usr/share/squirrelmail/ /var/www/html/mail
  )配置squirrelmail的默認參數
  a)啟動配置程序
  #/usr/share/squirrelmail/config/confpl
  b)選擇配置基本信息需要配置的是組織名稱登錄logologo大小標題這些都可以後來配置首先要配置的是:第項和第配置的值分別是空格(項)和ISOCN(項目)
  r輸入R返回
  c)選擇配置服務器參數
  domainname 配置為你的郵件服務器的域(我的為)
  IMAP Server配置服務器的地址(IP或域名)
  Use Sendmail/SMTP配置為sendmail
  輸入R返回
  d)選擇進入常規配置第一項目配置為ISOCN返回
  e)選擇進入插件管理添加所由插件(輸入數字可以選擇)返回
  f) 選擇S保存數據選擇Q退出
  g)啟動以下服務(如果沒有啟動):
  #httpd k start
  #service sendmail start
  h)添加郵件測試帳戶
  # adduser s /bin/false mailtest
  # passwd mailtest
  )完成配置測試郵件
  登錄你馬上看到登錄界面我不用再羅嗦了吧
  祝願大家:非常時期非常運氣非常健康!
  這個配置程序雖然不是圖形界面但配置相當簡單只要配置其中幾項就可以了傻瓜型的我不太贊成那些高手們的有些底層修改的方法什麼編譯什麼源代碼什麼那WindwosSolarisUnix和Linux不斷升級他們的GUI干什麼用?不過高手就是高手我不是高手我什麼都自己掌握呵呵開個玩笑! 可不要攻擊我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program/Oracle/201311/1814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