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編程 >> Java編程 >> Java核心技術 >> 正文

Java Script與Java Applet的綜合運用(一)

2022-06-13   來源: Java核心技術 

  首先我們編寫一個Java Applet就叫HelloWorld好了(大家對HelloWorld一定不會陌生)
  import javaawt*;
  
  import javaapplet*;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extends Applet
  {
  public String text=Hello World!;//請注意此處的public
  public void paint(Graphics g)
  {gdrawString(text);}
  }
  
  編譯通過後會生成HelloWorldclass(別告訴我程序無法通過!如果編譯出錯請檢查是否拼寫有誤)
  
  
  
  例子
  
  
  Java Script與Java Applet的綜合運用例一

  
  
  

  
  

  
  
  
  用浏覽器打開l會出現一個顯示Hello World!的Java Applet以及一個按鈕請點擊這裡我們點一下按鈕你會發現Hello World!變成了世界你好這說明Java Script已經成功的改變了HelloWorld中text的內容
  
  你也許會問在在HelloWorldjava中為什麼要在text前加public??
  還有Java Script中那行documentapprepaint();是什麼意思??
  
  
  是這樣的:
  
  和C++一樣在Java中缺省狀態下對象的屬性是private要讓Java Script訪問到Java Applet中的對象必須設置為public(包括函數變量和類)
  前一句documentapptext=世界你好!僅改變了text的值要使它反映在浏覽器上必須要讓HelloWorld刷新它的顯示因此要調用HelloWorld中的repaint()函數你也許又要問了:我在HelloWorldjava中並沒有看到repaint()函數呀? HelloWorld是Applet的子類我們調用repaint()其實是調用類Applet中的repaint()函數當然我們並不推薦在外部直接修改Applet內的變量更安全的方法是提供public函數來讀取和改變內部變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program/Java/hx/201311/2668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