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優化 >> 正文

徹底探索計算機變慢10大原因

2022-06-13   來源: Windows優化 

  徹底探索計算機變慢大原因
  
  有很多人都說自已的計算機如何慢如何慢其實令自已的計算機慢的原因如果將所有原因算出來簡直多的是!不過我會在這裡簡介一下令計算機慢的主因!
  
  在開機時加載太多程序
  桌面上開啟桌布
  沒有定期清理硬磁盤和重組硬磁盤
  以下的我就會很詳細地說明一下如何加速計算機和令計算機慢的病征!解決七大常見影響計算機表現的原凶當計算機忽然慢下來時你可能會懷疑自己是否做錯了甚麼而引致損害了計算機?其實不必太介懷因為一個小小改變都可能會影響到計算機運作表現而且在使用計算機的過程中無可避免地都會引起各種些微的改變任何問題總有方法可以解決的就讓我細細道出七大常見影響計算機表現的原因解決了它們之後便可以安心享用計算機的高性能
  
  刪除常駐程序
  何謂常駐程序呢?常駐程序就是在開機時加載的程序而那些程序就叫做常駐程序常駐程序不但拖慢開機時的速度而且更快地消耗計算機資源以及內存但你可能會問那些程序全都有用的耶!那我可以答你的就是你想要那些有用的程序來犧牲速度還是不要那些程序來回復速度呢?自己想一想吧!一般來說如果想刪除常駐程序可去啟動清單中刪除但如果想詳細些例如是icqpopkiller 之類的軟件是不能在啟動清單中刪除的要去附屬應用程序然後去 系統工具再去系統信息進去後按上方工具列的工具再按系 統組態編輯程序進去後啟動的對話框中就會詳細列出在啟動電 腦時加載的常駐程序了!
  
  桌面上不要擺放桌布和關閉activedesktop
  不知大家有否留意到我們平時一直擺放在桌面的桌布其實是很浪費計算機資源的!不但如此而且還拖慢計算機在執行應用程序時的速度!本想美化桌面但又拖慢計算機的速度在這時你是否會有一種不知怎樣的感覺呢?還有一點不知大家有否試過就是當開啟桌布時每逢關閉一個放到最大的窗口時窗口總是會由上而下慢慢慢慢地落如果有這種情況出現你必須關閉桌布!方法是在桌面上按鼠標右鍵再按內容然後在背景的對話框中建議在外觀的對話框中在桌面預設的青綠色改為黑色至於關閉activedesktop即是叫你關閉從桌面上的web畫面例如在桌面上按鼠標右鍵再按內容然後在背景的對話框中有一幅桌布名為windows那副就是web畫面了!所以千萬不要開啟依我所說布只可拿四個字來形容就是紅顏禍水
  
  刪除一些不必要的字型
  系統運行得慢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字型多少的關系!安裝的字型愈多就占用愈多的內存從而拖慢計算機的速度!所以我們要刪除一些不必要的字型要刪除一些不必要的字型你可到控制台再進去一個叫字型的數據夾便可刪除字型要怎樣才知道那些字有用那些字沒用呢?例如如果你不常到 ms_dos模式的話就刪除dos 字型!因為各個人都可能喜愛某種字型所以我也不能確定要刪除那些 字型不過我在此有個秘決教你如果你有華康粗黑字型且又有新 細明體的字型建議你刪除華康粗黑字型如果你有新細明體且又有細明體就刪除細明體吧!
  
  定期重組硬磁盤
  計算機硬盤中最細小的單位是扇區一個檔案通常會占用若干扇區每當硬盤用久了無數次的新增更改和刪除檔案後就會造成很多斷斷續續的扇區因而非連續性的檔案便會愈來愈多硬盤磁頭便需要花更多時間跳來跳去來讀取數據這就導致硬盤速度減慢有見及此windows才會有重組磁盤出現只要執行重組磁盤所有非連續性的檔案都會被重新編排得整整齊齊至於執行時間大約一星期左右執行一次便可了
  
  設定虛擬內存
  硬盤中有一個很寵大的數據交換文件它是系統預留給虛擬內存作暫存的地方很多應用程序都經常會使用到所以系統需要經常對主存儲器作大量的數據存取因此存取這個檔案的速度便構成影響計算機快慢的非常重要因素!一般win預設的是由系統自行管理虛擬內存它會因應不同程序所需而自 動調校交換檔的大小但這樣的變大縮小會給系統帶來額外的負擔 令系統運作變慢!有見及此用家最好自定虛擬內存的最小值和最大值避免經常變換大小要設定虛擬內存我的計算機中按右鍵再按內容效能的對話框中虛擬內存然後選擇讓自已設定虛擬內存設定值設定最小值因為我的計算機是mbram所以我就設定為即是說如果你的內存是mbram那在最小值就設為順帶一提效能的對話框中選擇檔案將原先設定的 桌上型計算機改為網絡服務器是會加快系統運作的還有磁盤的對話框中不要選每次開機都搜尋新的磁盤驅動器是會加快開機速度的!
  
  更改開機時的設定
  雖然你已知道了如何新增和移除一些常駐程序但你又知不知道在開機至到進入win的那段時間計算機在做著什麼呢?又或者是執行著什麼程序呢?那些程序必定要全部載完才開始進入win你有否想過如果可刪除一些不必要的開機時的程序開機時的速度會否加快呢?答案是會的!想要修改可按開始執行然後鍵入winini開啟後可以把以下各段落的內容刪除是刪內容千萬不要連標題也刪除!它們包括[compatibility][compatibility][imecompatibility][compatibility][modulecompatibility]和[embedding]
  
  徹底刪除程序
  大家都知道如果想移除某些程序可到新增/移除程序中移除但大家又知不知道它只會幫你移除程序而不會幫你移除該程序的注冊碼和一些登錄項目呢?這不是win而是它在這方面不夠專業要徹底刪除程序要找回些專業刪除軟件來移除才成事!先前symantec公司出品的nortonuninstall(以下簡稱為nud)因為有某部份破壞了某些刪除軟件的版權故此全世界已停止出售正因如此symantec才出了cleansweep(以下簡稱為cs)不過論功能上還是nud更勝一壽!言歸正傳其實除了這兩個軟件外還有很多同類軟件都能有效地移除程序既然nud已絕版那我就說cs吧下載並安裝後如果你想移除程序只要用cs來移除它便會一拼移除該程序的登錄項目和注冊碼!我在此幫新增/移除程序改了個別名就是新增垃圾移除程序!垃圾是指被遺棄的登錄項目和注冊碼程序就是程序啰!
  做好以上十點相信你的愛機已經是健步如飛了當然了如果還是很慢的話那就應該考慮硬件升級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youhua/201311/1077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