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優化 >> 正文

小托盤,大學問

2022-06-13   來源: Windows優化 

  Windows系統托盤區(System Tray Area)是任務欄最右側的那個區域默認情況下這裡會顯示時間表示聲音的黃色喇叭輸入法圖標等另外一些軟件在啟動後也會將自己的圖標放置在這裡大多數用戶很少會留意它但你可能不知道……
  
  
  給客人騰地方
  現在不少軟件都喜歡在系統托盤區駐扎使這裡擁擠不堪你可以把一些自家人請出去把更多空間讓給客人
  ★黃色小喇叭單擊開始設置控制面板雙擊 聲音和多媒體取消在任務欄顯示音量控制前的復選框即可
  
  ★輸入法圖標雙擊控制面板鍵盤圖標選擇輸入法區域設置取消選中啟用任務欄上的指示器前的復選框以後可以用Windows的輸入法熱鍵調用輸入法
  
  提示
  輸入法熱鍵可以在輸入法區域設置設置比如你可以將全拼輸入法設置為Ctrl+Alt+五筆輸入法設置為Ctrl+Alt+
  ★系統時間右擊任務欄選擇屬性命令然後在打開的窗口中取消顯示時鐘復選框
  
  ★網絡狀態單擊開始設置網絡和撥號連接從中選擇一個連接右擊選擇屬性在彈出的設置窗口中取消連接後在任務欄中顯示圖標選項
  
  
  把沒用的程序圖標趕出去
  許多軟件會跟隨系統一同啟動然後將自己的圖標安插在系統托盤區其中有些軟件平時只在特定時間或場合用到(比如QQ只有在上網時才會用)那為什麼讓它們白白占據寶貴的位置以及系統資源呢?首先確定不需要隨系統自啟動的軟件接著單擊開始運行輸入MSCONFIG回車後即可打開系統實用配置工具(僅適用於Windows XP)進入啟動選項卡這裡會顯示系統中所有跟隨Windows一同啟動的程序列表如果不希望某個程序隨機啟動只要將其復選框清除即可
  
  提示
  借用第三方軟件
  目前有不少軟件同樣可以完成Msconfig的工作功能上則更體貼好用比如StartStop這款免費軟件它不僅能控制那些同Windows一同啟動的程序並且可對每一個程序選擇刪除啟動前詢問現在啟動從不啟動等
  
  將不常用的圖標藏起來
  
  在Windows XP中微軟設計了隱藏系統托盤不常用圖標的功能它使系統托盤空間日漸緊張的情況得到了緩解如果你還沒有使用 XP也沒關系因為Effective Desktop一樣可以實現這樣的功能而且更強大更好用從本期配套光盤中安裝該軟件它提供簡體中文界面一般會根據系統的語言自動設置如果未能正確設置可雙擊其在系統托盤的圖標在彈出的歡迎窗口中點擊下面的圖旗圖標然後選擇中國國旗圖標即可
  
  第一次運行後在系統托盤左端會出現一個小圖標點擊它即可打開自定義任務欄圖表窗口(見圖這裡列出了目前系統托盤中的圖標單擊可更改其行為比如顯示此圖標隱藏此圖標隱藏類似圖標你可以根據需要來設置確定後選擇隱藏的圖標會隱藏起來系統托盤左端會出現<<圖標,左鍵單擊可擴展 /收縮隱藏的圖標,右鍵單擊則可打開“自定義任務欄圖表” 設置窗口。tW.wIngwiT.CoM
  
  提示:
  Effective Desktop的其他功能
  ★WindowsX:可以增強Windows桌面,讓你擁有多個虛擬桌面,你可以根據操作的不同使用不同的虛擬桌面,比如:工作、上網等,充分擴展了桌面空間,它默認的切換熱鍵為Win鍵+1...9。而利用Ctrl+Win+1...9,可以將當前桌面移動到另外的虛擬桌面中。
  
  ★TaskbarX:通過安裝插件給任務欄更多功能,比如:日歷、共享監視器、時鐘等。
  
  ★個性化功能:能自定義“開始”按鈕;“開始菜單”背景;將桌面圖標文字背景變成透明;使用平的任務欄等。
  
  ●請到系統托盤來
  
  任務欄的中間位置用來顯示正在打開的程序窗口圖標,但窗口開得過多,會變得很擁擠,不如利用系統托盤為它分擔負荷,把最小化、暫時不用的窗口請過來。ArtTray這個只有40KB的免費軟件可以實現這樣的功能,運行後,只要你最小化程序窗口,那麼它就會自動以小圖標形式躲進系統托盤,這樣任務欄的中間位置只保留你正在操作的程序窗口,會感覺清爽許多。
  
  
  提示:
  ★配合Effective Desktop,你可以將放進系統托盤的圖標也隱藏起來,這樣整個任務欄都變得干靜了。
  如果你覺得ArtTray將所有最小化窗口都拉進系統托盤有些不問清紅皂白,那麼也可以試試AceHide Free(見圖2),它能夠讓你通過熱鍵,或者雙擊/單擊系統托盤的程序圖標來隱藏/顯示特定窗口。該軟件安裝並運行後,右擊其在系統托盤的圖標,選擇Preferences,在System Hotkey項下,通過按選定的熱鍵組合來設置熱鍵,比如:Ctrl+0為隱藏窗口,Ctrl+9為顯示窗口。
  
  提示:
  將Outlook XP圖標最小化到系統托盤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找到[HKEY_CURRENT_USER/ Software/Microsoft/Office/10.0/Outlook/Prefrences],然後在右側窗格中新建一個名為MinToTray的DWORD值,將其數值設置為1,這樣你就可以將Outlook XP最小化到系統托盤中了。
  
  ●保留系統托盤圖標
  
  相信很多人都有過Windows“資源管理器”(Explorer)出錯的經歷,當按照提示關閉“資源管理器”窗口後,你可能會發現其他程序仍然能夠運行,但系統托盤的一些圖標卻不見了。不過,如果當“資源管理器”出錯時,不點擊“關閉”按鈕,而是再啟動幾個“資源管理器”窗口,然後再點擊“關閉”按鈕來關閉那個出錯的“資源管理器”的話,你會幸運地發現,系統托盤中的圖標都完好無損地保留著。
  
  提示:
  為系統托盤增色的TClock
  這款免費軟件使原本“冷酷無情”的系統托盤時間區變得異常“活躍、豐富” ,它不單能改變時間顯示格式,而且具有鬧鈴報時和提醒功能,此外還能增強鼠標功能;可讓我們自定義“開始”按鈕;修改時間區顏色、字體;同步系統時間;自動更新桌面日歷等好多功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youhua/201311/1072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