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系統管理 >> 正文

注冊表趣味應用小集

2022-06-13   來源: Windows系統管理 

  一、為回收站改名

  我們可以很容易地改變桌面上大多數圖標的名字,但卻不能直接給回收站改名。如果您想改變“回收站”的名子,只有在注冊表編輯器中將HKEY―CLASSES-ROOT\CLSID\{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右窗口鍵的“默認”值由“回收站”改為其它的名字(如“垃圾筒”),關閉注冊表編輯器,重啟Win95,就會發現原來的“回收站”變成了“垃圾筒”。

  二、改變“我的電腦”、“回收站”的圖標

  在Win95中,不能像修改一般文件的圖標那樣來更改“我的電腦”、“回收站”的圖標,只能通過修改系統的注冊表來實現:

  啟動注冊表編輯器,在注冊表中依次選擇“HKEY-LOCAL-MACHINE\SOFTWARE\Classes\CLSID”選項,然後選擇“編輯”\“查找”,鍵入“回收站”並確認。當找到該項後,選擇該項的DefaultIcon選項,雙擊名稱欄中的“Full”(或“Deafult”、“Empty”),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顯示的是“回收站”所對應的圖標文件,更改該值為您喜歡的圖標文件(注意要寫全文件路徑)。用同樣的方法可以修改“我的電腦”的圖標,只要在查找時鍵入“我的電腦”並確認即可。

  三、給Win95改名

  有些富有藝術創意的朋友可能想給自己的操作系統起一個浪漫的名字(如“Win95野鵝敢死隊”……),這種修改的方法並不難: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將HKEY―LOCAL―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右窗口鍵的Version值改為一個你想出的名字(如“Win95野鵝敢死隊”)(注意:串值長度≤29個英文字符),然後關閉注冊表編輯器,再點擊資源管理器/幫助/關於Windows95,就會發現大功告成。tw.wINGWiT.CoM

  四、快速清空回收站

  當我們的機器由於硬盤空間已滿而必須清空回收站時,我們也只能是先將桌面顯示出來,然後雙擊“回收站”,接著進行清除的操作。這種方法顯然不很方便。其實完全可以建立一種快捷的設置――只需在注冊表文件中添加一個主鍵即可:

  運行注冊表編輯器,進入“HKEY―CLASSES―ROOT\*\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在左欄中右擊ContextMenuHandlers文件夾圖標,然後選擇“新建”\“主鍵”,將新文件夾的名稱由“NewKey#1”一字不差地改為:“{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然後回車確認即可。

  這樣,當您在任何地方右擊選擇某個文件時,菜單中就會出現“清空回收站”的選項。

  五、刪除運行窗口中多余的選項

  多次使用Windows95的開始/運行菜單時,就會發現它的“打開”窗口被一大堆不再需要的命令弄得凌亂不堪。我們可以直接在注冊表編輯器中刪除它:在HKEY―USER\.Default\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er\RunMRU的右窗口中保存著這些操作,刪掉不需要的串值即可。

  六、調整層次式菜單的顯示速度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在HKEY―CIURRENT―USER\ControlPanel\desktop下,右鍵單擊窗口右欄,出現“新增”菜單,選“串值”,命名為MenuShowDlay,雙擊之,顯示對話框,可設數值為1~10,1最快。重新啟動Windows95就可以使設置生效了。

  七、把控制面板中的各個組件直接加到“運行”菜單中

  如果我們把控制面板中的各個組件直接加到“運行”菜單中,使用起來就會方便得多。方法是用資源管理器在c:\Windows\StartMenu下建立一個名為“ControlPanel.{21EC2020-3AEA-1069-A2DD-08002B30309d}”的文件夾(注意:空格、句點、大括號都要輸入,不能有錯,中文版Win95下應把“ControlPanel”改為“控制面板”),以後Start菜單就多出了一個叫ControlPanel的子菜單,下面有控制面板的各個組件。這裡大括號中的數字是注冊表中控制面板對應的類標識符,可在注冊表編輯器的HKEY_CLASSES_ROOT\CLSID下面查出,各機器的值可能會有所不同,應以查到的結果為准。

  八、刪除桌面上的“系統級”圖標

  當你想刪除桌面上的回收站、收件箱、網上鄰居的圖標時,就會發現它們不能用一般的方法刪除。這時也只能修改注冊表了: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先把HKEY―LOCAL―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esktop\NameSpace下分支的關鍵字和右窗口的串值(用紙筆)記下(供恢復時用),然後刪掉所不需要的分支,關閉注冊表編輯器,重新啟動Win95,再看桌面,它已經消失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xtgl/201404/3034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