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系統管理 >> 正文

另類的思考方法讓你的盤符不再錯位

2022-06-13   來源: Windows系統管理 

  已經有不少文章介紹過安裝雙系統/三系統/甚至更多操作系統的相關知識而且目前正有越來越多的電腦用戶將雙/三/多操作系統根據版本由低到高的順序安裝到自己的電腦中並且是從C盤開始依次往後的不同分區中以滿足種種需要例如要安裝Windows //XP三個操作系統一般都是分別安裝在C/D/E分區(假設你電腦有個分區)且Windows 系統用FAT格式而Windows /XP系統用NTFS格式
  
    但筆者發現這樣子存在的問題是在Windows 系統下只能顯示CDE三個分區(臥龍傳說提示實際上是CFG三個分區不過在Windows 中顯示則為CDE)原因當然是由於NTFS格式在FAT格式下不可見故此安裝了Windows /XP的D/E盤不見了而原來的F和G盤分別升為D和E盤了就是說這樣子在酒吧系統下就存在個盤符錯位的問題感覺不太爽且日後會容易造成惡果(筆者就曾在DOS下想格式化掉裝了Windows XP的E盤時最後結果卻實際上是格式化掉了我保存重要資料的G盤之後好一陣子傷心……)
  
    那麼有沒有辦法解決這個溫酒吧系統下盤符錯位的問題以防失手呢?……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哈哈~~這一孩提時代就被老師灌進腦子裡的名言又在耳邊響起!深思後突發奇想C盤上裝了Windows 何不把Windows /XP放在最後的F/G兩個分區內?這樣一來NTFS格式的F/G盤在FAT格式或DOS方式下不可見也罷關鍵是實現了CDE這三個分區該誰就是誰丁丁卯卯不錯位了因而也就減少了因盤符錯位問題造成的不必要的損失!於是……(呵呵這裡略掉N多字關於如何將Windows 和Windows XP裝在最後的兩個分區在安裝時各有提示你只需根據提示看清楚相應選項進行操作就是了不再廢話也!)
  
    有一句名言聽說過嗎?成功總是來自成熟的思考也!什麼你沒聽說過?呵呵~~是灑家剛剛說的呀!^_*
  
    臥龍傳說提示其實作者的解決方法非常簡單他打破了我們經常使用的慣性思維方式實際上是從邏輯上分析得出的想法因此我們在做任何事時都可以考慮非慣性思維方式也許會為你解決問題時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呢!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xtgl/201311/911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