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只需三步:打造集成“萬能SATA驅動”的Windows XP pro sp3 安裝光盤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看到那些標榜“放之四海而皆准”(集成了眾多SATA控制器驅動)、安裝後免激活並順利通過正版驗證的光盤,你是否也想自己動手打造一個比它更好的呢?以下提供的制作工具並不新鮮(以前我都提供過下載,這次提供的是最新版),但是“驅動程序包”絕對是目前最新、也是最全的,“打造”方法也是最簡單、最可靠的。按此制作的安裝光盤,適用於幾近所有的品牌機和組裝機。現提供具體制作方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素材准備
    1。下載Windows XP pro sp3 VOL光盤鏡像,解壓到E:\XP文件夾中;
    2。下載集成整合工具“DPs_BASE_8124”,放到E:\;
       http://downloads.driverpacks.net/BASE/DPs_BASE_8124.exe
    3。tW.WinGwIt.COm下載驅動程序包“DP_MassStorage_wnt5_x86-32_901”,放到E:\(切記:不要解壓)。
                 http://cachefile25.rayfile.com/zh-cn/download/1414bc6639f60ec4d91d97a2d3e72a9a/DP_MassStorage_wnt5_x86-32_901.7z

第二步:集成整合
              1。鼠標右鍵“DPs_BASE_8124”,點選“解壓到DPs_BASE_8124\(E)”,即生成E:\DPs_BASE_8124文件夾。
     2。將“DP_MassStorage_wnt5_x86-32_901”,復制到E:\DPs_BASE_8124\DriverPacks目錄下。
     3。運行E:\DPs_BASE_8124目錄下的“DPs_BASE”,選擇語言為“Chinese”/點“Apply”(即為中文)。1)點下邊“>”(前進兩次):  “安裝平台位置”下選“磁盤”;點“浏覽”,選擇E:\XP。2)前進:“請選擇需要整合的驅動包”,勾選“DriverPack MassStorage 9.01”。3)繼續前進:選擇——整合“方式2”;完成方式“GUIrunOnce”;“禁用KTD”;“啟用快速整合緩存”。4)再前進幾次,直到最後確認“整合”,即迅速完成“DP_MassStorage_wnt5_x86-32_901”所有驅動程序在Windows XP pro sp3中的集成。

第三步:生成鏡像
    用光盤制作軟件“EasyBoot”動手打造個性化安裝光盤鏡像(ISO):
    1。將E:\XP文件夾中全部文件復制到E:\EasyBoot\disk1中;
    2。制作個性化啟動界面和選項菜單(EasyBoot“幫助”裡有詳盡圖文說明);
    3。安裝Windows XP命令:run w2ksect.bin(EasyBoot自帶);引導文件:EasyBoot\disk1\ezboot\loader.bin(EasyBoot自帶)。
    ——制作、生成可啟動光盤鏡像(ISO),即可直接刻錄成安裝光盤:對於使用SATA硬盤的品牌機、組裝機安裝順利(安裝密鑰:MRX3F-47B9T-2487J-KWKMF-RPWBY),不會出現提示“找不到硬盤”或者“按F6從軟驅加載SATA控制器驅動程序”的現象。安裝後,免激活並可成功通過微軟正版驗證。
    ——當然,如果不用“EasyBoot”,也可以用光盤管理軟件UltraISO(見前下載鏈接)進行制作(該軟件的“幫助”裡有詳細圖文介紹,恕不贅述),要點是:1。保存Windows XP pro sp3 VOL光盤鏡像的引導文件(如:XP.bif);2。將集成驅動後的E:\XP文件夾中的全部文件,添加到UltraISO界面的上邊,加載引導文件XP.bif;3。確認“另存為”光盤鏡像(ISO)到任意磁盤分區的根目錄或任意文件夾。與用“EasyBoot”制作可啟動光盤鏡像(ISO),除了沒有光盤啟動界面和選項菜單外,其它安裝效果都是一樣的。

特別說明:
第一,文中的E盤是“示例”,其它盤當然可以。我用以上兩種方法制作的光盤,安裝過不少電腦(包括筆記本和台式機),都是成功的。
        第二,最新驅動程序包和集成整合工具,源於這個“老外網站”(點擊打開)。其中,DriverPack MassStorage是驅動程序包的下載;DriverPacks BASE 是集成整合工具的下載。據我較長時間“跟蹤”,每過一段時間就會進行更新:做到了與時俱進。
        第三,請大家注意:最新驅動程序包(含SATA,、PATA、SCSI、SAS、RAID)支持以下制造商的硬件產品——
3ware
ACARD
Adaptec (includes HP/Compaq)
AMCC
AMD
ATI
Areca
ALi/ULi
Dell
Emulex (clusters)
Highpoint
IBM
Intel
JMicron
ITE
LSI
Marvell
Mylex
nVidia
Promise
QLogic
Silicon Image
SiS
VIA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59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