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教手工備份 XP系統注冊表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WinXP的注冊表非常龐大,它收集了與軟硬件有關的配置和狀態信息,以及和用戶相關的各種設置。為了防止注冊表損壞,我們需要經常備份注冊表。大家都知道Windows 98 注冊表是可以手工備份的,其實Windows XP的注冊表也可以手工備份。

在Windows XP中,系統配置文件保存在“System32”下面的“Config”目錄中,主要包括Sam、System、Software、Default等幾個無後綴的文件,以及對應的log文件;用戶配置文件保存在Windows XP安裝目錄下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目錄中,主要有Ntuser.dat與對應的log文件。

手工備份Windows XP注冊表時,只需要將上面的文件復制到其他目錄中就可以了。如果用戶采用的是多操作系統,可以在其他操作系統中備份這些文件。如果Windows XP安裝分區使用的是NTFS文件系統,那麼可以啟動恢復控制台程序,直接利用其中的Copy命令來進行備份。恢復控制台程序可以使用Windows XP安裝光盤中的“i386\winnt32.exe /cmdcons”命令來安裝。(出處:中國電腦教育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57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