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可愛的Windows XP小鼠標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隨著Windows不斷推出新的操作系統,其鼠標功能也日臻完美,微軟最新發布的操作系統Windows XP亦不例外,鼠標參數設置更細致、更體貼,真正體現了軟件以應用為本的理念。

打開參數設置窗口:進入控制面板,雙擊“鼠標”圖標。

鼠標按鍵

“鼠標鍵配置”選中“切換主要和次要的按鈕”,使左右鍵功能互換,適合於習慣左手使用的用戶,或者你主要使用鼠標的“選定、拖曳”功能。

雙擊速度移動“速度”一欄中滑塊調節雙擊速度,然後雙擊右邊的文件夾窗口,如果不能打開或關閉該文件夾,則嘗試調節較低的速度。

自動鎖定選中該項,你只要鼠標點擊並在操作對象(文件、滾條等)處稍作停留然後即可松開,當前再移動鼠標時文件或滑塊就會隨著鼠標的移動方向運動,再次點擊按鍵取消選定。點擊“設置”可調節停留時間光標主題

Windows XP的鼠標光標提供了更多的選擇,點擊“指針”欄中的箭頭按鈕打開下拉列表進行選擇,選定後在下方“方案”窗口中顯示當前主題的效果,如鼠標在正常、幫助選擇、後台工作、忙碌等情況下的顯示圖形,可供選擇的有黑白、彩色、動畫、立體等。如果不喜歡當前主題,點擊圖下方的“浏覽”按鈕可在擁有近二百個不同形態的光標的圖庫中選擇,選中圖左下角的“啟用指針陰影”顯示鼠標的陰影效果。

光標參數

“移動”移動滑塊調節移動速度,選中“提高指針精確度”提高定位精度,如果你是電腦初學者對鼠標控制不是很熟練,建議設置較低的速度。tw.WInGwiT.COM

“取默認按鈕”選中“自動將指針移動到對話框中的默認按鈕”則當打開Windows XP對話窗口時,光標自動定位於默認的按鈕,這樣可以明顯提高選擇默認選項的速度。

“可見性”選中“顯示指針蹤跡”,在鼠標移動時我們可以看到光標的軌跡;“在打字時隱藏指針”在打字時自動隱藏鼠標;選中“當按CTRL鍵時顯示指針的位置”,雖然屏幕可視面積並不大,但打開一大堆窗口後,我們還是會經常找不到小小的鼠標,沒關系,按下Ctrl鍵,鼠標所在位置上會出現閃爍的圓圈!鼠標滾輪

相信現在多數朋友使用的都是二鍵+滾輪鼠標,滾輪為我們浏覽網頁或查看文件提供了諸多方便,如果您的鼠標上僅有左右兩鍵而沒有滾輪,那麼這一步就可以略過了。在“滾動”一欄中,點擊“一次滾動下列行數”一欄中的向上或向下的箭頭按鈕設定滾輪每轉動一個單位(滾動滑輪一個齒格以滾動)則屏幕滾動的距離。若選定“一次滾動一個屏幕”則按頁滾屏。

硬件設置

在當前窗口中顯示了鼠標的型號、接口類型、生產商等信息,依次點擊“屬性”→“高級設置”進入鼠標高級屬性設置窗口,在此調節采樣率,采樣率越高,鼠標定位的精確度越高,另外建議選中“快速初始化”,系統啟動時將對鼠標進行快速初始化以提高鼠標的運行效率。

好了,經過上述設置,可愛的小老鼠不但變得更加“聰明伶俐”,行動更迅速,定位更准確,而且靈活的參數設置使鼠標完全能滿足個性化需要,使我們獲得了前所未有的輕松感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54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