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簡單易用 徒手在XP中制作屏保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在Windows XP中增加了許多個性化設置,就說它的屏保吧,也不再像Win9x那樣死板,利用Windows XP的屏保程序我們可以自己制作個性化的屏保,不信請跟我來。

  1、確保在您的計算機的一個文件夾中有兩張或更多的圖片。您可以從數碼相機或掃描儀上傳圖片,或者從Internet上下載自己喜歡的圖片。把欲作為屏保的圖片保存在同一個文件夾中,比如將它們存放在“我的文檔”中的“圖片收藏夾”文件夾中。

  2、在桌面上點擊鼠標右鍵,在彈出的快捷菜單中選擇“屬性”,打開“顯示”屬性對話框,然後選擇“屏幕保護程序”標簽,在“屏幕保護程序”下拉框中選擇“圖片收藏幻燈片”,點擊“設置”按鈕,進入“圖片收藏屏幕保護程序選項”對話框。

  

\

  3、在“圖片收藏屏幕保護程序選項”中,點擊“浏覽”按鈕,找到“我的文檔”中的“圖片收藏夾”文件夾,點擊“確定”按鈕。tw.wiNgwiT.coM

  4、接下來我們開始設置顯示效果,拖動“更換圖片的頻率”下的滑塊以設置屏幕上轉換圖片的快慢,可選擇的時間范圍在6~180秒之間;拖動“圖片的尺寸”下的滑塊,可以設置圖片占用屏幕空間的百分比,最小為25%,最大為全屏;選中“拉伸尺寸小的圖片”復選框,則可以使得較小的圖片占用更多的屏幕空間,但有時會出現圖片失真現象;選中“顯示文件名”復選框,則在圖片的左上角同時標明文件的路徑和名稱;選中“圖片間使用過渡效果”復選框,則在更換圖片時使用動畫效果或稍有停頓;選中“允許使用鍵盤滾動圖片”復選框,則屏幕保護處於啟動狀態時,可以使用方向鍵“←”、“→”或“↓”來快速查看圖片,而不撤消屏幕保護狀態。

  5、設置好之後,點擊“確定”按鈕,退出設置窗口。你可以馬上點擊“預覽”按鈕察看一下效果。怎麼樣,還比較滿意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50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