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命令提示符大變臉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dows中的命令提示符窗口也算是挺常用的,其黑暗的界面與Windows XP的華麗外表比起來總讓人覺得太過平淡陰沉。想不想讓它更有個性一點呢?比如讓它變成“記事本"(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1.顏色設置
  通常打開命令提示符,看到的是一片漆黑。按平常的習慣可以把它設置成與記事本一樣的白底黑字。
  在運行中輸入“cmd”命令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在窗口標題欄上右擊選擇“默認值”,在彈出的“控制台窗口屬性”對話框中選中“顏色”選項卡並選擇 “屏幕背景”選項,在下面的顏色中單擊選中“白色”,就可以預覽到改變後的效果。設置好屏幕文字、彈出窗口文字和顏色(見圖2)。還可以從其它選項卡中設置一下字體、窗口位置、尺寸,最後單擊確定保存。退出命令提示符窗口,重新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即可看到修改的效果。


 

圖2
2.窗口信息設置
  一般命令提示符窗口的標題顯示為“C:\windows\system32\cmd.exe”,而且剛打開時會有一些Windows信息提示,這些都是可以自定義的。tw.wINgwit.COM打開記事本輸入如下內容:
  title 晨星-記事本
  prompt 晨星專用-$P$G
  echo off
  cls
  echo 晨星特制 Windows 2005 專業版
  echo 版權所有 2004-2005 晨星工作室
  echo on
  “title 晨星-記事本”用於指定窗口標題名稱為“晨星-記事本”,“prompt 晨星專用-$P$G”用於在提示符前增加“晨星專用-”,cls則是消除全部已顯示的信息。此外,如果用%username%代替晨星,則可自動顯示為當前用戶名。
  把文件命名為“gx.bat”保存到C:\下。運行“regedit”命令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Command Processor”分支,在右側窗口中雙擊“AutoRun”,在彈出的編輯窗口中輸入數值數據為“C:\gx.bat”(不含引號),就是剛建的gx.bat的完整路徑。確定後關閉注冊表編輯器。再運行cmd就可以看到如圖所示的效果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5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