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直接用Win2000共享上網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本方法使用的前提是用戶擁有兩台或以上的計算機Windows 服務器上一定要有MODEM(這是什麼話?)客戶機最好是安裝Windows 當然Windows 也可以的好了廢話了這麼多那麼我們就正式開始了!
  
  
    首先我們要在Windows 服務器上動一動手腳要配置Internet連接共享必須以Administrators組的成員登錄
  
  
    通過網絡和撥號連接新建連接就啟動了歡迎使用網絡連接向導點擊下一步選中撥號到專用網絡點擊下一步電話號碼欄輸入(或是你撥號上網的特服號)然後選擇所有用戶使用此連接(這和只是我自己使用此連結的區別在於其他的登陸用戶看不到這個連接)點擊下一步輸入連接名稱就成功建立了一個撥號連接而後就可以輸入你的帳號和密碼了!
  
  
    然後重點是點擊屬性找到共享標簽起用此連接的Internet連接共享前的選上下面的請求撥號是Windows 的新特性它允許當局域網中的計算機有撥號請求時服務器就會自動的起用此連接自動撥號當然前提是你已經選擇了保存密碼但安全性就有點……
  
  
    如果你沒有設置IP地址它會自動為你設置成而且自動為你添加子網掩碼(怎麼樣比Win智能多了)好了Windows 就搞定了該輪到你的Client了!
  
  
    在客戶機Windows (Windows )上添加正確的協議TCP/IPNetBEUI協議即可對了順便說一句很多朋友的機器上是使用IPX/SPX協議來和局域網中的其他計算機通信其實IPX(Internet數據包交換)是在較早的Novell網絡上使用的本地NetWare協議而NetBEUI(NetBIOS擴展用戶接口)適用於小型工作組或LAN比前者要高效很多了推薦朋友們在做網絡的時候使用然後將TCP/IP中的IP地址指定成……子網掩碼都為網關和DNS都設置成服務器的IP重新啟動就可以了
  
  
    還是用老辦法Ping來檢驗局域網好了通了的話表示Server和Client之間沒問題了那麼就讓我們再來試一下用服務器撥號打開你的客戶機啟動你的IE輸入一個網址怎麼樣成功了吧?
  
  
    這樣一切弄妥了之後當你的服務器撥號上網成功後客戶機就可以和服務器一同遨游於Internet上了是不是比你用什麼WingateSygate等方便多了但也要注意由於Modem的關系不可能帶動很多的機器適可而止吧!可別太貪心了哦!你要是告訴我你用的是ISDNADSL之類的東東那就當我什麼都沒說過呵呵……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11/2998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