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盗号木马工作原理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本周线上游戏窃取者变种NBQ(Trojan.PSW.Win32.GameOL.nbq)病毒最令人烦恼。该病毒通过已经进入用户电脑中的那些木马下载器来入侵,它与木马下载器互相守护,难以彻底清除。该病毒运行后会在System32目录下释放病毒文件ayTQQTQQ1011.exe和ayTQQTQQ1011.dll,并改写注册表项实现开机自启动。

  此外,该病毒还会注入到Explorer.exe进程中并查找进程中是否存在游戏进程,当找到游戏进程时,把自己注到游戏进程中,获取用户输入的账号密码,并发送到指定的网址。运行完毕之后,该病毒还会删除自身,逃避杀毒软件的查杀。一旦电脑中出现该病毒,会使广大线上游戏玩家的利益严重受损。

  清除方法:使用最新病毒库的杀毒软件查杀,例如瑞星的病毒库要升级到20.43版。此外,我们还要打开Windows的自动更新,及时安装最新系统补丁,避免病毒通过系统漏洞入侵电脑。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11/1098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