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防范電子郵件攻擊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電子郵件攻擊,是目前商業應用最多的一種商業攻擊,我們也將它稱為郵件炸彈攻擊。目前有許多郵件炸彈軟件,雖然它們的操作有所不同,成功率也不穩定,但是有一點就是他們可以隱藏攻擊者不被發現。

  下面就說說郵件炸彈原理:其實原理很簡單,就是對某個或多個郵箱發送大量的郵件,使網絡流量加大占用處理器時間,消耗系統資源,從而使系統癱瘓。下面就來看看常見的郵件攻擊,並告訴大家如何進行防守。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回復轉發的死循環
進攻方式
  假設甲要對乙的郵箱進行攻擊,甲首先會申請兩個電子郵箱,在其中的一個郵箱中啟動轉發和自動回信功能,轉發郵箱為乙的郵箱。在另一個郵箱中啟動自動回信功能,這個功能在目前許多的郵箱中都有。從只帶有自動回信功能的郵箱中,向帶有轉發和自動回信功能的郵箱中發送郵件。
  這樣兩個信箱由於都帶有自動回信,所以就進行循環發信,而當帶有轉發功能的郵箱收到郵件後就會向乙的郵箱發送郵件。這樣乙的郵箱很快就被填滿了。
防范技巧
  當乙受到攻擊後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進行防守。
  登錄到自己的Web郵箱中,進入垃圾郵件設置頁面,然後將甲的郵箱設置為垃圾郵箱即可。
“脹”破郵箱容量
攻擊方式
  申請一個郵箱,開啟匿名功能。使用如Outlook這些郵件工具,發送一個大容量的附件,在啟動Outlook中的切分功能後,進行發送。tw.wingWit.CoM
防范技巧
  登錄到Web郵箱,進入郵箱的系統設置中。設置可以接收最大郵件的大小。這樣就可以將大於此容量的郵件拒絕在郵箱以外了。
基於軟件的攻擊
攻擊方式
  啟動專門的郵箱炸彈軟件——郵箱終結者,在“轟炸地址”裡輸入要攻擊的郵箱地址。設置郵件的發送服務器,通常來說使用SMTP服務器,填寫郵件的相關內容,如標題。在郵箱下方設置發送量和發送郵件的線程數目,點擊“開始”按鈕,進行攻擊。
防范技巧
  登錄到Web郵箱,進入設置頁面,在可信任人頁面中,輸入可以接收哪些郵箱地址。這樣就只有被列入了此項中的郵箱發送的郵件可以被接收,而其他的郵件將全部被拒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95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