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電子賀卡病毒要當心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現在很多人開始利用手機、網絡等現代通訊或者其他更加環保的方式,取代傳統的紙制賀卡來表達對親朋好友的祝福和問候,這其中又以電子賀卡這種方法為甚。雖然這種方法更加便利,但是黑客也乘機對用戶的系統進行入侵。當我們周圍的MM歡天喜地地閱讀著從互聯網的四面八方寄來的電子賀卡時,也面臨著中招的危險。

  “祝您生日快樂,祝您生日快樂……”一段熟悉的《生日快樂》歌聲從對面女孩的音響中傳出,我和同事一時顯得一頭霧水。經過打聽才知道,今天是張MM的生日,而剛剛的《生日快樂》歌聲就是她的一位好友通過電子賀卡對她的生日祝賀。
  當大伙紛紛向她表示生日祝賀時,張MM突然臉色大變並大叫:“不好,我的系統崩潰了。”大家紛紛將目光投向了MM的顯示器,果然她的Windows XP藍屏了。有的同事開始起哄:“MM,恭喜你啊,要讓Windows XP崩潰可不容易啊,呵呵。”這時MM將目光投向我,可憐的問道:“我按‘Ctrl+Alt+Del’組合鍵也沒有用,現在怎麼辦?” “沒關系,按一下主機面板的復原鍵即可。”MM按照我說的,很快恢復了系統。
  當系統恢復以後,張MM無意間在進程中發現了一個可疑的進程,再次求助我。我通過觀察發現,除了可疑的進程以外,硬盤也不定時地讀寫。聯想到剛剛的藍屏,於是開始懷疑MM的操作系統被安裝了黑客程序,這些程序從何而來成為我心中的一個疑問。Tw.wiNGwIT.Com
  由於剛剛上班,通過網頁木馬、文件捆綁這些方式都是不可能的,難道是電子郵件?經詢問MM得知,今天她只接收了一張電子賀卡的郵件並指給我看。我很快從電子賀卡的發送地址發現了問題,對MM說到:“這張電子賀卡是黑客利用你朋友的郵箱地址發送的。”MM吃驚的張大嘴,不知道說什麼。
制作木馬賀卡
  經了解,通過電子賀卡進行木馬程序傳播是最近比較流行的。黑客通過制作一張漂亮的電子賀卡作為幌子來吸引用戶的眼球,分散用戶的注意力。這樣當用戶正眉飛色舞的觀看賀卡的內容,閱讀賀卡的文字時,賀卡會自動在系統後台連接黑客設置的木馬文件存放地址,從而在用戶不知曉的情況下將惡意,程序安裝到用戶的系統中。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52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