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劃分VLAN後可以防止局域網廣播洩漏數據?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VLAN是Virtual Local Area Network的縮寫,即虛擬局域網的意思。VLAN的劃分有三種方式:基於端口(Port)、基於MAC地址和基於IP地址。通過劃分VLAN,可以把數據交換限制在各個虛擬網的范圍內,從而減少整個網絡范圍內廣播包的傳輸,提高了網絡的傳輸效率。同時各虛擬網之間不能直接進行通信,而必須通過路由器轉發,起到了隔離端口的作用,增強了網絡的安全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0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