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網橋和路由器的區別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問:現在經常可以聽到網橋和路由器的概念,那麼什麼是網橋和路由器,它們兩者間究竟有什麼區別?
答:對於一個初學者來說,很不容易搞清網橋和路由器的區別。作為同是連接兩個網絡間的設備,網橋和路由器確實有些相似,不過本質上還是不同的。其中網橋(Bridge)又叫橋接器,它是一種在鏈路層實現局域網互連的存儲轉發設備。網橋從一個局域網接收MAC幀,拆封、校對、校驗之後,按另一個局域網的格式重新組裝,發往它的物理層。由於網橋是鏈路層設備,因此不處理數據鏈路層以上層次協議所加的報頭。(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而路由器(Router)也稱之為路徑選擇器,是在網絡層實現互連的設備。它比網橋更加復雜,也具有更大的靈活性。由於路由器具有更強的不同網間的互連能力,所以其連接對象包括局域網和廣域網等多種類型網絡。
從上面可以看出,網橋和路由器的不同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
1.網橋是第二層的設備,而路由器是第三層的設備;
2.網橋只能連接兩個相同的網絡,而路由器可以連接不同網絡;
3.網橋不隔離廣播,而路由器可以隔離廣播。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2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