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長期對著電腦眼睛怎麼辦 如何緩解眼睛疲勞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具體方法:
1、每天眨眼300次

 
在睜眼凝視變動快速的電腦屏幕時,眨眼次數會減少到每分鐘4~5次,造成淚液分泌嚴重不足,就會出現眼睛干燥酸澀的症狀。因此特意眨眼,對眼睛的保護非常有效。一般而言,每天特意眨眼300次比較合適,不僅有助於促進淚液分泌,而且能緩解眼球干燥酸澀的症狀。
 
2、適度使用滴眼液
 
長時間用眼很容易眼睛干澀,選用滴眼液是快速緩解眼睛疲勞的好方法之一。對於沒有眼部疾病的朋友來說,選用閃亮滴眼液這類抗疲勞的眼液即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滴眼液不是萬能的,用滴眼液的同時還是需要注意休息,才能有一雙閃亮的眼睛。
 
3、眼部按摩法
 
①按壓眼球法
 
閉著眼睛,用食指、中指、無名指的指端輕輕地按壓眼球,也可以旋轉輕揉。不可持續太久或用力揉壓,20秒鐘左右就停止。
 
②按壓額頭法
 
雙手的各三個手指從額頭中央,向左右太陽穴的方向轉動搓揉,再用力按壓太陽穴,可用指尖施力。Tw.wInGwit.cOm重復做3~5次。
 
③按壓眉間法
 
拇指腹部貼在眉毛根部下方凹處,輕輕按壓或轉動。重復做3次。眼睛看遠處,眼球朝四周方向轉動,頭部不可晃動。 
 
4、.熱手敷眼
 
摩擦雙手,直至發熱為止。然後閉上雙眼,用手掌輕蓋眼部,勿壓迫雙眼。深緩地呼吸,並想象黑暗。每天這樣做20分鐘,有助於減輕眼部疲勞。
 
5、視線轉移
 
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或在電視插播廣告的間隙,將眼睛移開電腦10到15分鐘,可以讓眼睛得到自然舒緩,消除用眼疲勞。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411/31273.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