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遠程無人值守安裝服務器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遠程無人值守安裝服務器

  對於普通管理員來說我們常會遇到給很多計算機安裝操作系統對於給多計算機安裝系統我們也都有很多方法在這裡我給大家介紹一種比較方便快捷的方式!遠程無人值守安裝這種安裝方式可以提高安裝多台計算機的效率!

  關於遠程無人值守安裝服務器的要求

  ①對於硬件的要求並不高所以普通的計算機帶個三五十台客戶機沒什麼問題
    ②需要運行服務器操作系統還要有一個完全空的分區
    ③該計算機要同時為域服務器DNS服務器DHCP服務器遠程安裝服務器

  下面我們第一步安裝

  首先運行dcpromo將該服務器提升為域!

  

  

  

  安裝的過程就很簡單了根據不同的要求做不同的設置就不細說啦!

  

  

  這裡我選擇第二項同時將DNS 一起安裝上!要是這沒有安裝的話等會也可以手動再安裝!

  

  

  

  再安裝DHCP服務在設置→控制面板→添加/刪除Windows組件

  在網絡服務裡找到DHCP

  

  

  

  安裝好後對DHCP進行配置位置在程序→管理工具→DHCP對DHCP的配置有四點
    ① 新建作用域   ② 配置選項   ③ 激活DHCP服務  ④ 授權

  

  

   

  在這裡分配地址池因人而異!

  

  

  在這要輸入DNS服務器的IP地址也就是自己的IP

  

  

  激活此作用域

  

  

  這是授權授權後刷新一下DHCP的四步就算完成了

  

  

  最後我們來安裝和配置遠程安裝服務器

  

  

  找到遠程安裝服務器路徑是一樣的套路明白人不用細說!

  

  

  

  為其選擇一個路徑這個路徑必須是一個空的分區我把它放在E盤

  

  

  

  這裡要提的是不能出現中文和中文符號

  

  

  等待安裝了

  

  安裝完了要編輯一下E:\Setup\Chinese\Images\WINDOWS\i\templates 路徑下ristndrdsif   這個文件把repartition=yes改為no改這裡是為了我們手動給它分區不改的話它會只分一個區如果是重裝系統的話會導致原有數據丟失所以大家別忘了哦!

  

  

  到這呢遠程安裝服務器就基本完成了要想無人值守那還需要生成一個應答文件下面我們再來生成一個應答文件

  打開光盤找到SUPPORT/TOOLS/DEPCOYCAB路徑下setupmgrexe文件將其拖出來雙擊打開用它來生成一個應答文件裡面的參數因人而異也不細講

  

  

  找到剛才生成出來的文件編輯打開需要更改兩個地方autopartition=改為還有下面repartition=yes改為no保存退出

  

  

  

  生成出了應答文件還要放進去這個不是說拖到E盤就可以用的在程序中打開用戶和計算機

  

  

  在Domain Controllers裡的計算機上右鍵屬性遠程安裝→高級設置→映像→添加將剛才生成的文件添加進來很簡單就不細說了!

  

  

  

  到這呢服務器的配置就基本完成了但一般情況下需要重啟一下才能生效建議大家重啟一下了!

  因為我個人喜歡圖片說明所以本文中也帶了很多圖片希望能帶給您方便!

  本文出自 完善夢想 博客請務必保留此出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11/523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