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新手必讀:WindowsVista系統安裝必讀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No 對於下載得到的Windows Vista安裝文件該如何處理情況

  目前下載得到的文件一般分兩種情況

  a下載到的是ISO文件(一般微軟官方提供的下載文件為該類型)使用方法是使用Daemon Tool或者Alcohol %等虛擬光驅加載然後安裝!另外切記不可用WinRAR解壓ISO文件!否則可能造成安裝失敗!!!當然也可以直接刻盤然後從光盤啟動!

  b下載得到的是RAR的分卷壓縮文件(一般從WinBeta下載得到的是這種類型的文件)這種情況先用WinRAR解壓即可得到ISO文件!

  No 安裝前的注意事項

  Windows Vista要求安裝在NTFS分區但是其他分區可以是FAT格式!

  簡單無損NTFS轉換方式運行cmd進入命令行模式運行convert x: /fs:ntfs即可(x為需要轉換分區盤符)其間可能需要重啟計算機該命令可以無損將FAT分區轉換為NTFS分區該過程不可逆!若對分區中沒有有用數據直接在XP下格式化為NTFS分區也能達到目的!

  若將Windows Vista安裝在已安裝有Windows的分區裡原有的Windows將被保存的一個Windowsold的目錄無法正常實現雙系統引導!

  No 關於Windows Vista安裝過程出現的部分錯誤

  安裝時出現Setup was unable to locate a locally attached hard drive suitable for holding temporary Setup files提示!解決方法在目前的Vista版本中一般都要求目標安裝分區有G以上空間!同時還需要在其他分區有G左右剩余空間作為安裝文件的臨時文件夾!出現該錯誤的原因就是無法創建臨時文件目錄!

  安裝時出現Setup cannot run on this version of the Operating System To install Windows please try booting from the install media提示!解決方法在Windows XP x下運行該安裝程序或者刻盤從光盤啟動安裝!

  安裝時出現Windows Setup cannot determine if this computer supports installing this version of Windows提示!解決方法該問題可能於Windows XP系統的某個服務有關請恢復Windows XP默然服務(恢復方法多種多樣這裡不單獨提供)然後重新啟動一次即可正常安裝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11/478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